非M1 iPad Pro獲台前調度功能 但不支持外接顯示器

蘋果在今年早些時候推出的 iPadOS 16 系統中,最值得關注的功能莫過於台前調度(Stage Manager)。這是一項適用於 iPad 的全新多任務處理系統,可以重疊和調整窗口大小。

9aqfenz8.webp

但遺憾的是,該功能僅限於配備 M1 芯片的 iPad 設備,包括 2021 年 5 月推出的 11/12.9 英寸 iPad Pro、今年早些時候推出配備 M1 芯片的 iPad Air。而此前採用 A 系列芯片的 iPad 則無緣這項新功能。

在近日發布的 iPadOS 最新開發者預覽版中,蘋果做出了調整,為部分舊款 iPad 開放了台前調度功能。該功能將適用於 11 英寸 iPad Pro(初代以後續型號)、12.9 英寸 iPad Pro(第三代及後續型號)。

尤其指出的是,該功能將下放給 2018 款(使用 A12X)和 2020 款(A12Z)。不過依然有所犧牲,在這些舊款 iPad 上台前調度功能僅限於 iPad 的內置屏幕,無法擴展到外接顯示器。

uj1dhp1l.webp

蘋果還表示在 iPadOS 16 Developer Beta 5 中,將為 M1 iPad 型號移除台前調度的外接顯示功能。這是自 iPadOS 16 首個測試版發布以來一直存在的功能。不過國外媒體推測蘋果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重新引入該功能。

顯然,我們需要先在較舊的 iPad Pro 上試用 Stage Manager,然後才能說出它的效果如何,但 A12X 和 A12Z 芯片仍然非常強大,因此希望體驗與 M1 iPad 上的體驗沒有任何不同。不包括外接顯示器支持真是令人遺憾,但這對於過去幾年購買蘋果最昂貴的 iPad 的人來說仍然是個好消息。

(0)
上一篇 2022-09-28 09:39
下一篇 2022-09-28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