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布局 AWS 加密服務 曾想收購加密消息應用 Signal

亞馬遜公司在上周宣布收購加密消息服務 Wickr。 知情人士稱,在此之前,亞馬遜還考慮過收購加密消息應用 Signal。
知情人士稱,亞馬遜近期一直有意加強其雲計算服務 AWS 的加密功能,想要通過收購 Signal 等現有加密消息服務的方式以更快速度實現這一目標。

mvzg60m7.jpg

圖片來自於 Flickr

目前,亞馬遜 “S 團隊”(高級管理層)的大部分最高級領導者都在使用 Signal 進行溝通。

但是,亞馬遜最終放棄了收購 Signal 這一想法,因為除了龐大用戶基礎外 ,AWS 並未從 Signal 身上看到獨特的客戶價值主張。所謂客戶價值主張是企業站在客戶角度思考,提供產品或服務。同時 ,Signal 估值是傳統熱門軟件公司的數倍 ,AWS 無法證明其估值的合理性。另外 ,Signal 目前的法律架構也使得亞馬遜難以實施收購,其創始人莫克西·馬林斯派克 (Moxie Marlinspike) 並不喜歡大型科技公司。

相比之下,亞馬遜收購 Wickr 的交易就更為合理,因為 Wickr 以遠遠更低的價格提供了類似效益,而且它在加密等領域擁有可以立即使用的重要知識產權。

(0)
上一篇 2021-06-28 10:33
下一篇 2021-06-28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