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華為合作開發芯片 長安汽車回應

當前,全球汽車產業缺芯,已經成為了汽車產業的標誌性“難題”。在此情況下,也有車企展開了積極的自救行為。5月21日消息,有媒體報道,華為將擴大與長安汽車的合作範圍,以研發芯片。知情人數透露,華為正在擴大與重慶長安汽車有限公司的智能汽車合作夥伴關係,包括汽車用半導體的設計和開發。

並且,兩家公司在去年11月公布了智能汽車合作,過去幾個月一直在芯片方面非正式合作。同時,第三位消息人士稱,他們可能很快就會成立一家芯片開發合資企業。

對此,長安汽車有關部門回應:我們(和華為)主要合作的是全新平台的開發,以及品牌的合作。

聯合華為合作開發芯片 長安汽車回應

此外,在今年5月20日,長安汽車發布公告,重慶長安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長安蔚來正式更名為阿維塔科技。這也意味着長安、華為、寧德時代聯手造車的承載公司便是阿維塔科技。

根據公告,阿維塔科技將完全市場化運作,獨立經營,獨立發展,與長安汽車、華為、寧德時代攜手共創全球領先、自主可控的智能電動網聯汽車平台(CHN),打造豐富的智能汽車產品系列,構建“人車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態。

另外,受華為自動駕駛以及加深合作的影響,近一個月,長安汽車的股票已經上演了數連板漲停。而且今日,長安汽車盤中再次大漲8.46%,收盤價為25元。而明日,長安汽車是否會延續今日強勁的漲勢,我們拭目以待。

聯合華為合作開發芯片 長安汽車回應

相關文章:

媒體:華為擴大與長安的合作關係以研發汽車芯片

(0)
上一篇 2021-05-21 17:35
下一篇 2021-05-21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