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造車 年內推出首款純電車型

6月27日消息,據報道,蘋果公司供應商及組裝商富士康集團將在年內推出電動汽車平台,該平台搭載達到L2級別的先進駕駛員輔助系統,這一技術與特斯拉和日產所使用的技術相類似。日本一位技術企業高管表示,2022年富士康還將推出更高級別的自動駕駛技術。日本自動駕駛初創企業Tier IV正是富士康上述計劃的參與者之一。

1614503502-603b5e4ea99c5.jpg

另外,有信息顯示,富士康在2020年10月宣布推出MIH平台,其旨在通過開放平台項目對電動汽車行業進行重新校準。富士康還表示MIH到2021年7月將成為一個獨立實體。

富士康MIH項目的參與企業包括Arm控股、高通、聯發科、亞馬遜 Web Services、微軟、德州儀器以及寧德時代。

富士康在去年12月宣布,Tier IV和其他MIH聯盟夥伴將“提供L4及以上的自動駕駛技術”。Tier IV自己的發展目標則是“重新定義軟件應用的功能需求”。

除了自己造車之外,富士康還宣布將與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Fisker合作打造電動車型,該車計劃於2023年第四季度內投入量產。

img_freature03car@2x.png

而且作為全球最大的代工廠之一,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對外表示,公司計劃在2025年-2027年間,為全球10%的電動車(約300萬輛)供應零部件或提供服務。

(0)
上一篇 2021-06-28 07:31
下一篇 2021-06-28 0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