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1處地點河流和地下水有機氟化物超標 大阪市超標約110倍

據日本放送協會當地時間6月27日消息,日本環境省表示,對全國的河流及地下水等水質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12都府縣的21個地點有機氟化物超標,需提醒附近居民不要飲用相關區域的地下水。有機氟化合物“PFOS”和“PFOA”常被用於製造泡沫滅火劑,因其對人體有害,包括日本在內,世界各國都在限制該化合物的生產和使用。

圖片.png

日本環境省自去年開始對全國河流及地下水等水質進行調查,對143個地點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12都府縣的21個地點的河流及地下水有機氟化物超標。

日本暫行標準下,要求有機氟化物在每公升水中不超過50納克,然而大阪市的地下水有機氟化物含量為每公升5500納克,是暫行標準的110倍,為超標地點中濃度最高的。

此外,神奈川縣綾瀨市的地下水中的有機氟化物含量為每公升1300納克,沖繩縣嘉手納町的泉水中有機氟化物含量為每公升1100納克。雖然這兩處水源沒有作為飲用水使用,但環境省提醒附近居民不要飲用。

(0)
上一篇 2021-06-28 07:31
下一篇 2021-06-28 0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