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德爾塔毒株引發印度第三波疫情 莫迪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當地時間27日,因擔心“德爾塔”等新冠變異毒株持續擴散可能引發印度第三波疫情,該國總理莫迪呼籲民眾儘快接種疫苗據路透社27日報道,儘管印度的日均感染病例與5月初的40萬例相比已經大幅下降,但該國較低的疫苗接種率及擔心第三波疫情可能到來的恐懼使政府正在加速為民眾接種疫苗。

儘管印度政府已多次呼籲民眾儘快打疫苗,但由於人口基數龐大,實現兩劑接種的人還不到印度人口的6%。此外,疫苗短缺也是印度政府面臨的一個問題,一份向最高法院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國已將8月至12月期間的疫苗供應量預估從此前的近20億劑下調至13.5億劑。

“快去打疫苗。”莫迪在27日的講話中稱,疫苗是一個“很好的安全盾牌”,並敦促民眾戴好口罩、做好防護措施。報道還稱,莫迪曾在近期的一次虛擬會議上要求社區領導人對民眾宣傳疫苗的好處,並遏制有關疫苗的謠言。此外,莫迪還曾指出印度政府將在本月從製藥公司購買疫苗免費分發給需要的各個地區。

目前印度已有多邦出現感染“德爾塔”毒株的患者,還有幾個邦發現感染病毒變異株的升級版本“德爾塔+”(Delta-plus)的病例。報道稱,在這一情況之下,仍有超過半數的民眾仍未接種疫苗,引發了印度政府的擔憂。專家表示,在變異病毒迅速傳播、疫苗接種速度卻放慢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引發新一波感染。

擔心德爾塔毒株引發印度第三波疫情 莫迪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0)
上一篇 2021-06-27 23:30
下一篇 2021-06-28 0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