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擬在福島集中建設反應堆報廢相關產業基地

據日本共同社6月27日報道,東京電力公司日前決定,在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發生地福島縣沿岸地區,集中建設福島第一、第二核電站反應堆報廢所需的技術開發和產品生產的基地。首先將興建生產第一核電站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與第二核電站乏燃料的保管容器等的工廠,還計劃陸續建設研發基地和廢棄物去污設施等。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擬在福島集中建設反應堆報廢相關產業基地

東京電力公司今年夏天將從核電相關及擁有金屬加工技術的鋼鐵、造船等企業中,公開招募出資者,共同出資成立新公司,在2025年前後建設金屬加工產品的生產工廠。從生產用於乏燃料的金屬容器開始,然後生產燃料碎片收納容器等。

集中建設反應堆報廢基地的總投資額約為5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91億元)。材料採購和相關業務訂單將由當地企業承接,還將推進僱用當地員工。據東京電力公司估算,如果所有設施都投入運用,那麼每年將為當地帶來200~300億日元的經濟產出。

關於完成反應堆報廢的目標時間,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的6個機組將在2041~2051年,第二核電站的4個機組則將在2064年度完成報廢。

(0)
上一篇 2021-06-27 16:30
下一篇 2021-06-27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