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文稱14nm雙芯疊加可達7nm性能:畫家烏合麒麟公開道歉

日前,有微博數碼博主發文稱,國內某芯片廠商已攻克28nm芯片技術,並且14nm芯片也有重大進展,能通過特定手段將14nm雙芯疊加,性能可直接比肩7nm芯片。隨後,該博文被知名CG畫家@烏合麒麟轉發,因此受到更多網友的關注,但很快就遭受了許多人的質疑。

畢竟芯片這種技術完全不能以量換質,否則大家都不用開發新工藝了,直接優化多芯堆疊等效1nm就行了。

對此,烏合麒麟本人也在搞清事實之後,公開發布了一份道歉聲明。

轉文稱14nm雙芯疊加可達7nm性能:畫家烏合麒麟公開道歉

其中表示,烏合麒麟6月24日轉載了某數碼博主轉載環球網關於”專家談14nm芯片量產”的報道的博文並配文封鎖着封鎖着我們就什麼都有了”,在轉載過程中因其沒有及時學習和研究數碼芯片知識,並嚴謹調查數碼博主配文中所描述技術的嚴謹性而遭到大量網友的合理質疑。

同時,烏合麒麟表示,因為其本人無法確證任何與芯片及手機相關訊息,所以承諾今後不會轉載或者提及任何和芯片技術有關的諮詢和博文。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我國芯片技術確實稍有落後,但是科研人員一直在不斷努力,近日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電子信息研究所所長溫曉君在採訪中表示,國產14nm芯片明年底可以實現量產,國產芯片已經迎來最好的時刻。

(0)
上一篇 2021-06-26 16:30
下一篇 2021-06-26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