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疫苗的冰箱內“亂入”煮好的麥茶 日本養老院48劑疫苗報廢

據日本電視台報道,24日,日本東京都町田市方面表示,當地共有48劑“輝瑞”新冠疫苗報廢,原因是有人將煮好的麥茶放入儲存疫苗的冰箱內冷凍,導致冰箱升溫。

存疫苗的冰箱內“亂入”煮好的麥茶 日本養老院48劑疫苗報廢

24日,日本東京都町田市方面表示,當地共有48劑“輝瑞”新冠疫苗報廢,原因是有人將煮好的麥茶放入儲存疫苗的冰箱內冷凍,導致冰箱升溫。(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報道截圖)

據報道,此事發生在6月21日,當地一家養老院本來計劃在兩天後實施疫苗接種,但當天下午,養老院工作人員發現用於儲存疫苗的冰箱溫度升到了9攝氏度,隨即向醫療機構進行了報告。

第二天,在醫療機構進行諮詢后,輝瑞公司回復稱,“由於正確保存溫度為2至8攝氏度,不推薦再使用(這批疫苗)”。鑒於此,町田市方面決定對這批疫苗進行報廢處理。

據介紹,事發當天,有人將煮好后在常溫環境下放置了2個半小時的麥茶放入冰箱冷凍,導致冰箱內部升溫。而當時,這個冰箱內正儲存着新冠疫苗。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人將麥茶放入了冰箱。市政府方面呼籲,在儲存疫苗的冰箱內不應再放入其他任何物品。

近段時間以來,日本在疫苗管理和接種方面問題頻出。5月27日,因儲存疫苗的冰箱沒插電源,橫濱市119人被錯誤接種了常溫疫苗;6月12日,埼玉縣一處養老院內一位90多歲老人被打了第三針疫苗;此外,還出現了一人同一天被注射兩劑疫苗、打空針和誤把生理鹽水當成疫苗接種等相關事故。

(0)
上一篇 2021-06-26 16:30
下一篇 2021-06-26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