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r開發預覽通道可繞過最低硬件配置需求並安裝Windows 11

隨着微軟正式發布 Windows 11 操作系統,喜歡嘗鮮的人們還是蜂擁體驗早期測試版本。然而由於微軟更新了最低硬件需求,不少網友也忍不住在 Twitter 等社交媒體上抱怨。即使在相對較新的硬件上(比如 2017 款 Surface Book 2),你仍有可能遭遇無法安裝的問題。

0.jpg

Twitter 網友 @KorokuGaming 指出,這可歸咎於微軟對 TPM 2.0 可信任安全模塊的要求。

如果你擁有一台硬件規格相當不錯的 PC,但未能符合 Windows 11 的最細配置要求,還請嘗試在 Windows Powershell 中使用 get-tpm 命令來檢查是否具有兼容的 TPM 模塊。

1.jpg

此外你也可以嘗試重啟至 BIOS 設置界面,以啟用固件級的 TPM 功能,或者直接將該功能禁用掉。

以下是 Windows 11 的官方最低配置需求:

● 主頻 1 GHz 的 64-bit 雙核處理器;

● 4GB 運存 + 64GB 存儲空間;

● 9 英寸 @ 1366×768 分辨率的顯示屏;

● 支持 UEFI 和安全啟動的主板;

● 支持 TPM 2.0 可信任安全平台;

● 裝有兼容 DirectX 12 / WDDM 2.x 驅動程序的顯卡。

2.jpg

Windows PowerShell 命令行

如果你在運行 Windows PC 狀況檢查應用程序時看到如下所示的“這台計算機無法運行 Windows 11”的提示信息,其實還有一種方法在下周獲得 Insider 測試版本。

當然,前提是你已經主動申請了加入 Windows 10 開發者通道的 Insider 項目。方法是轉至“設置 -> 更新與安全 -> Windows 預覽體驗計劃”,並在可用時選擇“開發者通道”。

3.jpg

Windows PC Health Check 應用截圖(下載地址)

微軟在一篇 Windows Insider 博客文章中寫道:

截至 2021 年 6 月 24 日,所有已在 PC 上安裝了內部 Dev Channel 版本的 Windows 預覽體驗者們,將被允許繼續安裝 Windows 11 Inside Preview,即使他們的 PC 並不滿足最低硬件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選擇繼續獲取 Windows 11 測試版本的用戶,可能會遇到永久不會被修復的 bug 。若他們後續選擇向微軟提交 bug,很可能被打上‘在不兼容設備上運行’的標記。

此外如果遇到問題、並打算通過重置 PC 來恢復 Windows,還請這些設備的用戶立即退出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且後續將無法升級到 Windows 11 。

微軟指出,重置后的 PC 將被視作新設備,同時強制執行最低硬件要求。而且在 Windows 11 正式發布時,這些設備也將被踢出測試,並且需要重新安裝 Windows 10 操作系統。

綜上所述,我們並不建議大家在主力生產設備上折騰。

(0)
上一篇 2021-06-25 12:29
下一篇 2021-06-25 1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