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詐警官老陳稱辭職是錯誤決定:感到委屈不服氣 生活似乎難回到以前

4月8日,反詐民警老陳(陳國平)通過個人社交平台宣布,已辭去公職,未來將以反詐主播的身份亮相,繼續公益事業。老陳表示,自己最近一直沒有直播,是因為感到困惑和糾結,甚至想過放棄。直到看到很多網友對自己的支持后,老陳決定辭去警察職務,以一名普通人的身份繼續配合公益機關做發詐與公益宣傳。

4月12日,是陳國平辭職后的第一場抖音直播,主要是和粉絲們聊天。這場直播持續40分鐘,觀眾超過200萬,新增粉絲6萬。

交完辭職報告,他才跟愛人說起這事,愛人沒有表示反對。“她覺得我以前老不着家,現在能在家多待待,也挺好。”之前,他公務繁忙,開始做直播以後,每周還有幾天下班后要在單位直播到深夜,回家總是半夜12點了。後來他偶爾去各地上節目,在更大的舞台曝光,愛人也並沒有感到多高興。對於辭職,家裡的老人擔憂得更多,他們覺得這麼好的工作說不幹就不幹了,是不是犯了錯被單位給開除了?但也沒敢多問。

“其實這個決定是錯誤的,”陳國平對《中國新聞周刊》說,“但我想終究有人要來做一些錯誤的決定,給後人做個警示教育或者提供經驗。”至於是哪方面的警示和經驗,他沒有解釋。

在宣布辭職的短視頻里,陳國平一字一頓地說,為了實現公益夢想,不讓個人公益行為給單位帶來更多麻煩,他決定辭職,以普通人的身份繼續做反詐與公益宣傳。

他明白,這個決定讓他放棄了鮮花和掌聲,甚至也會得到更多的質疑、否定和不負責任的謾罵。這個決定也讓他放棄了一個公務員的安穩生活,“如果退網了、不做了,躺在功勞本上睡大覺,我也能過着公務員一個月拿着幾千塊錢的日子,領導安排啥我做啥,也挺舒服的。”

但現在,他感到“委屈”“煩躁”“不服氣”,生活似乎也難以回到以前。“影響自己的情緒,這種情況下做出的反應可能看似不正常,其實都挺正常。”他回到鄉下看老人、挖野菜,“不看手機看大自然”。目前,他還沒接下什麼新工作,只是暫時賦閑。

反詐警官老陳稱辭職是錯誤決定:感到委屈不服氣 生活似乎難回到以前

(0)
上一篇 2022-04-23 11:42
下一篇 2022-04-23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