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小米新機 一自媒體博主被判賠100萬

因發布視頻提前泄露小米新機外觀,擁有百萬粉絲的自媒體要賠償小米100萬。24日,微博賬號名為@Beautiful科技的自媒體發佈道歉信稱,其為Beautiful科技負責人谷旭陽。“因2020年8月11日本人將小米10至尊紀念版開箱視頻提前發出,造成在互聯網上造成了廣泛傳播的後果,給小米公司帶來了十分惡劣的影響,嚴重違反了我與小米公司簽訂的保密協議,特此道歉。”

1624524642_656962.png

微博賬號@Beautiful科技 發布致歉信

據紅星新聞報道,當時該博主發布視頻提前泄露了小米的新品后,該博主的母親表示,她和她兒子共用一台電腦,不小心將視頻發到了關注科技數碼領域的QQ群里。

上述道歉信寫道,“該案經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仲裁,認定我的行為已違反保密協議,並造成嚴重後果,應對小米公司進行合理的賠償。我認可該仲裁結果,並願意承當相應責任。”該自媒體負責人還向小米公司、雷軍以及小米用戶表示歉意。

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裁決書顯示,Beautiful科技負責人谷旭陽未遵守與小米簽訂的保密協議,泄露小米10至尊紀念版的相關信息。自行錄製小米10至尊紀念版開箱視頻,且未採取任何保密措施,致使該視頻在網絡上流傳。其行為嚴重違反了雙方保密協議約定,打亂了小米新品宣發節奏,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泄露小米新機 一自媒體博主被判賠100萬

泄露小米新機 一自媒體博主被判賠100萬

裁決書截圖 來源:@Beautiful科技微博

經雙方確認並同意,仲裁庭按照本案調解協議的內容作出裁決如下:(一)被申請人(Beautiful科技負責人谷旭陽)應向小米支付違約金人民幣100萬元。(二)被申請人應於本裁決生效后7日內向申請人公開道歉,道歉內容及方式由雙方協商確定。(三)如被申請人未能按照本案調解協議約定的期限履行給付金錢義務,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三條的規定加倍支付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四)本案仲裁費人民幣95360元,全部由被申請人承擔。本案被申請人選定的仲裁員赴北京開庭產生的實際費用人民幣3830元,全部由被申請人承擔。

此外,本案被申請人選定的仲裁員赴北京開庭產生的實際費用3830元,全部由被申請人承擔,此款預繳的實際費用15000元沖抵后,餘款人民幣11170元,將退還給被申請人。

中新經緯客戶端留意到,在該博主道歉微博下,有不少網友評論都說到物料泄密這件事“教訓太大了”。一位網友表示:“物料泄密,會給品牌方造成巨大的損失,很有可能原本準備的上千萬甚至上億的資源和物料全都打水漂了,傳播節奏也都會打亂。泄密是雙輸的事情。”

還有網友稱,“判決賠償100w,仲裁費9000+,這還是小米接受了調解的情況下。有無簽訂保密協議,自媒體這條路大家都引以為戒,特別是整天背着還沒發布的新機到處跑的從業者。”

(0)
上一篇 2021-06-24 18:28
下一篇 2021-06-24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