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阿拉斯加冰川灣國家公園和保護地

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所拍攝的這張詳細的衛星圖像介紹了位於阿拉斯加東南海岸的冰川國家公園和保護區的一部分。冰川灣國家公園和保護區佔地超過13000平方公里(5000平方英里),擁有崎嶇的雪山、淡水湖、冰川和深邃的峽灣,是阿拉斯加內海峽的亮點之一。由於海洋水域幾乎佔了公園的五分之一,冰川灣生活着豐富的海洋生物,包括座頭鯨、虎鯨和海獺,這裡也是大量熊、駝鹿、狼和山羊的家園。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阿拉斯加冰川灣國家公園和保護地

冰川灣國家公園包括330萬英畝的動態冰川、崎嶇的山脈、狂野的海岸線、溫帶雨林和深藏的峽灣,是阿拉斯加內部通道的一個亮點,也是2500萬英畝世界遺產的一部分–世界上最大的國際保護區之一。冰川灣,從海上到山頂,為冒險和靈感提供了無限的選擇。

灣內有一些世界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冰川,它們從東部冰雪覆蓋的聖埃利亞斯山脈和西部的費爾韋瑟山脈下行段,還有一些值得注意的潮汐冰川一直延伸到海邊。

約翰-霍普金斯冰川在圖片的最左邊可見,是該地區最大的潮水冰川。穆爾冰川之前前是最著名的潮水冰川,曾經高出水面約80米(260英尺),寬近3公里(2英里),但現在已經萎縮和後退,不再到達海邊。

冰川灣只是受全球變暖影響的眾多地區之一,預計在下個世紀,該海灣將變得更加溫暖和乾燥,其廣泛的影響包括冰川的進一步縮小、海冰的減少和海岸線的侵蝕。

考慮到冰川的巨大規模、偏遠地區和它們所處的崎嶇地形,監測冰川往往是一個挑戰。衛星,包括歐空局的CryoSat任務,其靈敏的空間傳感器 – 雷達測高儀可以對冰川進行精細的測繪。在去年發表在《冰凍圈》上的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利用來自CryoSat任務的數據,顯示了阿拉斯加灣的山地冰川已經損失了多少冰。

2022年6月17日,標誌着”地球的記憶–冰川見證氣候危機”展覽的開幕,該展覽追蹤了世界各地冰川的科學和攝影之旅,首發了意大利攝影師法比亞諾-文圖拉指導的”冰川的足跡”項目的成果。該展覽在意大利奧斯塔山谷的福特迪巴德博物館舉行,為參觀者提供了通過攝影和歐空局衛星圖像的力量見證全球變暖影響的機會。

展覽的重點是世界上最大的山地冰川,90幅攝影作品與團隊在考察世界上最大的山地冰川時收集的科學數據一起展出並進行對比。該展覽將持續到2022年11月18日,其中包括本周”來自太空的地球”節目中的圖片。關於這個展覽的更多信息,可以在這裡找到,它是歐空局之間科學合作的一部分,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贊助:

https://www.fortedibard.it/en/mostre/earths-memory-glaciers-witnesses-to-the-climate-crisis/

這張圖片也出現在下面嵌入的《來自太空的地球》視頻節目中:

(0)
上一篇 2022-06-19 04:59
下一篇 2022-06-19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