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揭示宇宙“犯罪故事”:“這是一起行星搶劫案”

天文學中有這樣一條經驗法則,即如果一顆恆星的質量是我們太陽的三倍以上,那麼它就不可能有像木星那樣大的行星這個推理感覺很直觀。巨大的恆星會釋放出大量的輻射,因此創造出的環境對於萌芽中的世界來說毒性太大,無法達到我們太陽系氣體巨行星的大小–一個巨大的球體,裡面可以容納大約1300個地球。

V[61IF8I]VUJK[}$Y2J1_]H.png

謝菲爾德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Richard Parker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行星可以在大質量恆星周圍形成,但很難設想像木星和土星這樣的氣態巨行星能夠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形成,在那裡來自恆星的輻射可以在行星完全形成之前將其蒸發。”

然而(像往常一樣)一些宇宙領域似乎違背了我們所知道的科學。近年來,科學家們至少發現了兩個奇怪的行星系統,其中既有一顆木星大小的行星,也有一顆非常非常大的恆星。這是巧合?異常現象?還是錯誤的發現?也許不是。周三, Parker和來自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研究人員提出了他們的工作理論,以解開這個謎團。

他們建議,也許一些大質量的恆星是“小偷”。也許有些從較小的恆星那裡“偷來了”木星大小的世界,把它當作自己的世界來攜帶。

謝菲爾德大學的天文學家Emma Daffern-Powell說:“從本質上講,這是一次‘行星搶劫’,”她是這項理論研究的共同作者,該研究周三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

儘管我們的宇宙是一個恆星“大熔爐”,但即使是最矛盾的恆星體也可能是從同樣的氣體和塵埃的餘燼中誕生的。恆星共享“恆星託兒所”。

根據該團隊的新研究,這就是眼前這個“搶劫”的根源。因為行星也傾向於在這些“恆星託兒所”中出現,要麼就在它們相應的主星旁邊,要麼就在外層空間自由漂浮,它們可能會被鄰近的恆星“偷走”。特別是如果那顆恆星比真正的母星強很多的話。Daffern-Powell說:“我們知道,大質量的恆星在這些‘託兒所’中比類似太陽的恆星有更大的影響力,而且我們發現這些大質量的恆星可以捕獲或‘偷竊’行星–我們稱之為‘BEASTies’。”

PSONRBZCT]QU81529$`1)1H.png

Parker說:“BEAST行星是無數系外行星系統的新成員,這些行星系統顯示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多樣性,從與我們的太陽系非常不同的類日星周圍的行星系統,到圍繞進化或死亡恆星的行星。”

簡而言之,研究小組通過使用計算機模擬得出這一結論,表明聰明的BEASTies很可能被捕獲或直接‘被綁架’,平均來說,在一個恆星形成區演化的頭一千萬年中,就有一次。

Parker表示:“我們的結果進一步證實了這樣一個觀點:在更遙遠的軌道上的行星–從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的100倍以上–可能沒有圍繞它們的母星運行。”

(0)
上一篇 2022-09-08 07:52
下一篇 2022-09-08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