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機型均有支持 HarmonyOS 2官宣“百”機煥新計劃

6月2日HarmonyOS 2及華為全場景新品發布會上,不僅正式發布了首款搭載HarmonyOS 2的平板電腦華為MatePad Pro
12.6,針對用戶關注的新老機型升級正式版HarmonyOS的問題,華為官方也正式公布了機型和時間表。在2022年上半年結束前,甚至像nova
5、P10、Mate9這樣的老機型也能得到HarmonyOS的升級,這真是老機型的春天了。

image001.jpg

HarmonyOS不僅兼容現有的Android軟件,還採用了“超級終端”、一次開發支持多種設備、分佈式總線設計等新理念,讓HarmonyOS不僅更加流暢,還打通多種智能終端設備,讓用戶獲得全新智能化體驗。

涵蓋海量機型的HarmonyOS升級時間表

image002.png

根據官宣的消息,發布會當天可升級HarmonyOS的機型包括:華為Mate 40系列、Mate X2、P40系列、Mate30系列和華為MatePad Pro。

2021年第三季度可升級HarmonyOS的機型包括:華為Mate Xs、Mate20系列、 Nova6、7、8系列、華為MatePad。

2021年第四季度可升級HarmonyOS的機型包括:華為智慧屏V系列2021款、華為智慧屏S系列、華為智慧屏X65、Mate20 X系列、P30系列、Mate X、華為暢享20系列、華為麥芒9、華為平板M6、華為暢享平板2等。

2022上半年可升級HarmonyOS的機型包括:華為Mate10系列、P20系列、nova5系列、Mate9系列、P10系列、華為智慧屏V系列、華為平板M5、華為暢享平板等。

從上述可以看出華為將在一年時間內,把過去5年華為大部分設備都升級為HarmonyOS,鑒於HarmonyOS的諸多優點,這次升級計劃可以說是對老用戶的福利了。

image003.jpg

HarmonyOS都有哪些提升?

根據華為在發布會上的介紹,HarmonyOS除了兼容Android軟件外,可以讓用戶無縫切換使用外,還有6大比較明顯的優點,下面為大家解析一二。

其一,是能獲得流暢的體驗。首先,HarmonyOS可以同時處理應用界面和動效,相比Android系統架構的劣勢,HarmonyOS并行運行的能力自然讓它更加跟手、流暢;其次HarmonyOS能夠對文件系統進行智能化維護,讓文件讀寫一直保持在高性能狀態;在遊戲方面,HarmonyOS圖形棧通過智能計算調度讓GPU和CPU聯合完成調度和渲染、邏輯和渲染分離、減少重複繪圖等技術手段,保證遊戲體驗更流暢、更省電。

其二,HarmonyOS能讓設備更安全。HarmonyOS由於可以調用多個設備,因此可以從多個設備中的多個維度檢測人體特徵,讓身份認證可靠度遠高於單維信息,如單獨的人臉、指紋。此外HarmonyOS對設備、數據都做了分類分級處理,分別進行驗證、保存,高安全級別的數據不能從高安全的設備流向低安全的設備,同時低安全的設備不能控制高安全的設備。這樣即使低安全等級的的設備被攻擊了,也不會威脅到高安全等級的設備,有效降低風險。

其三,是HarmonyOS的超級終端體驗。HarmonyOS定義了新的硬件形態,鴻蒙生態的設備都是可以無縫連接和協作的。每個設備都可以拆解成功能模塊(如顯示器、傳感器、攝像頭等),再按照應用場景自由組合,從而享受超級終端帶來的便利。為了實現設備的簡單控制和組合,HarmonyOS將原來只能控制手機的控制中心升級為多設備控制中心,讓用戶在控制多設備時,也如同控制單設備一樣簡單。

其四,是任務可以跨設備流轉。當用戶擁有多台搭載HarmonyOS的設備時(目前支持手機和平板),它們的多任務界面能夠融合成為一個統一的任務中心。用戶可以關閉另一設備上的任務或將任務切換到前台,就像管理本地設備的任務一樣。除此之外,用戶還可以通過任務中心將一個任務遷移到其它設備上進行。比如將編輯文檔的任務從手機遷移到平板,用戶就可以使用平板更大的屏幕和鍵盤查看、編輯文檔,而編輯后的文檔仍然保存在手機上,同時手機上還可以繼續其它的任務。讓服務跟着人走,人在哪,所需要的服務就在哪。

image004.jpg

其五,是更快捷的萬能卡片。HarmonyOS的萬能卡片,讓用戶省卻點擊操作和等待時間,直接獲得想要的信息。相對於App圖標,卡片更大的顯示區域能夠裝載更多內容,用戶在桌面就可以看到常用信息。比如天氣卡片可以顯示當天的天氣信息。卡片可大可小,可藏可顯,隨心定製獨一無二的個性桌面。不只是原生應用,第三方App也可以生成萬能卡片。萬能卡片更能夠在手機、手錶、平板各設備之間分享,一點即開,無需下載,自動適應各個設備的屏幕大小和形態,給用戶一體化的跨端操作體驗。

最後,是統一的多設備播控中心。在HarmonyOS的音頻播控中心,既可以控制手機播放的所有音樂,一鍵切換音樂App(支持切換最近使用的3個音頻類App);還可以切換音樂播放的設備,比如從手機換到藍牙音箱上,不再像以前一樣切斷、重連,只需在卡片中直接選擇藍牙音箱,即可完成切換,一首歌換個設備繼續播。

這六個優點,歸根到底,都是讓用戶在使用一個鴻蒙設備時,提升流暢度,提升效率;在使用多個鴻蒙設備時,就可以體驗超級終端、分佈式總線的跨端聯動,讓每個鴻蒙設備都能自由組合,滿足你的不同深度需求,這也是目前業界內領先的整合體驗。隨着HarmonyOS將在更多設備上出現,它的生態也會更加普及。

(0)
上一篇 2021-06-03 01:14
下一篇 2021-06-03 0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