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比特幣容易被追蹤 網絡犯罪分子日趨傾向於門羅幣

長期以來對於希望洗錢的網絡犯罪分子來說,比特幣一直是首選的支付方式。但作為熱門加密貨幣,比特幣在其底層區塊鏈上會留下明顯的交易痕迹。因此,越來越多的網絡犯罪分子開始傾向於門羅幣 (Monero)這個小眾的“隱藏幣”,因為它在設計之初就是在交易中掩蓋發送者和接受者。

tekm2976.jpg

圖片來自於 Flickr

目前,門羅幣已經成為勒索軟件團伙等犯罪分子日益追捧的交易工具,這也給執法部門帶來了新的問題。GroupSense 的情報總監 Bryce Webster-Jacobsen 說:“我們已經看到勒索軟件集團專門轉向了門羅幣,[網絡犯罪分子]已經認識到錯誤使用比特幣能夠在區塊鏈交易暴露出他們的身份”。

EMSIsoft 的威脅分析師 Brett Callow 表示,被認為本月對美國肉類包裝商 JBS 發起攻擊的幕後黑手 REvil 今年已經取消了用比特幣支付的選項,只要求用門羅幣。

加密貨幣合規專家、門羅幣開發者社區成員賈斯汀·埃倫霍夫(Justin Ehrenhofer)表示,在 2020 年年初黑客團體使用門羅幣支付贖金的比例“可以忽略不計”,但是現在大約 10-20% 的贖金都是通過門羅幣支付的,到今年年底這個數字可能會攀升到 50%。

門羅幣在 2014 年由一位化名為“thankful_for_today”的比特幣論壇用戶作為一個開源項目推出。它的原始白皮書認為,比特幣的可追溯性是一個“關鍵缺陷”,並補充說“隱私和匿名是電子現金最重要的方面”。

(0)
上一篇 2021-06-24 12:27
下一篇 2021-06-24 1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