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鏈地面收發器被雷擊損壞 SpaceX為Reddit網友提供免費更換

在互聯網接入服務的早期,許多人都經歷過電話線撥號上網的意外 —— 調製解調器(Modem)遭遇雷擊損壞,甚至將後端設備(比如 PC 主機)也一波帶走。隨着不導電的光纖入戶(FTTH)的普及,近年來我們已經很少聽到這樣的雷擊損壞的倒霉案例。但是用上了星鏈(Starlink)衛星鍋的客戶,似乎仍面臨著較大的安全隱患。

0.jpg

資料圖(來自:SpaceX)

近日,一位來自密歇根州的 SpaceX 星鏈互聯網衛星接入服務的用戶,在 Reddit 上吐槽了自家房子被雷擊中的倒霉事。

好消息是,儘管一開始被告知必須付費更換,但後續 SpaceX 還是改變了主意,並主動聯繫告知將免費幫助其更換被雷擊損壞的這套星鏈終端

1.jpg

電源適配器和線纜都被雷擊轟炸了(圖自:Coryhero / Reddit)

網友 Coryhero 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更多細節,指出雷擊事件發生在本周早些時候,且導致家中幾件昂貴的電子產品全部躺槍。

儘管衛星鍋本體沒有被閃電直接擊中,但線纜和電源適配器就沒有那麼好運了。與之一同躺槍的,還有他家的遊戲主機、以及撥號上網用的 DSL 調製解調器。

2.jpg

星鏈中端被雷擊損壞的電源線

此外這位 Reddit 網友還感嘆於當前的遊戲顯卡依然高價,且不知道何時才能用上新顯卡。對此,另一位熱心網友表示願意分享自己排到 9 / 10 月份的 EVGA 3070 Ti XC3 Ultra 或 3080 Ti FTW3 Ultra 。

聊以慰藉的是,星鏈方面給他免除了 375 美元的翻修費用。作為交換,他必須詳細整理當前的終端配件,並將它們交還給 SpaceX 以供分析。

相關文章:

SpaceX星鏈互聯網測速新紀錄 德國用戶達成649Mbps下行速率

(0)
上一篇 2021-06-24 10:27
下一篇 2021-06-24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