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確定已經或將要處於可以觀測地球的位置的恆星系統

據外媒CNET報道,幾十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掃描宇宙,尋找來自外星文明的可能信號,但一個多世紀以來,人類也一直在從地球上發出信號,這些信號可能被我們星球以外的外星人接收到(如果他們在正確的地方尋找我們的話)。一項新研究已經確定了哪些恆星系統已經或將要處於可以觀測地球的位置,並將其標記為值得進一步調查(或可能完全避免)的外星智慧生命的潛在家園。

1E~)_]K$C4Y@%QJ2468D508.jpg

康奈爾大學天文學教授Lisa Kaltenegger通過電子郵件告訴CNET:“任何具有我們這種技術水平的文明都可能已經看到我們了。”

Kaltenegger和來自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天體物理學家Jackie Faherty利用歐空局蓋亞空間觀測站的數據,確定了附近的2034個系統,這些系統有希望成為窺視一些人類的外星人的棲息地。

她說:“我們想知道哪些恆星有合適的有利位置來觀察地球,因為它擋住了太陽的光線。而且由於恆星在我們動態的宇宙中移動,這個有利位置會得到和失去。我在想,通過恆星亮度的下降找到地球的那個前排座位能持續多久。沒有人知道。”

Kaltenegger和Faherty利用最新的、廣泛的Gaia恆星目錄,其中包含了恆星的位置和運動,來尋找答案。“因此,你可以將它們的運動旋轉到未來,並追溯到過去,”Kaltenegger解釋說。

他們發現,自從人類文明在大約5000年前開始發展以來,有1715個恆星系統一直處於合適的位置,可以發現地球在太陽前面經過。其他319個系統將在未來5000年內移動到與地球有視線的位置。

在周三在線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科學家們進一步放大了75個系統,這些系統自從商業無線電台開始向太空發送廣播信號,並以光速向外傳播到宇宙中,就一直處於人類的理想觀測範圍內,稱為“地球凌日區”。

“我們的分析表明,即使是最接近的恆星,一般也會在它們可以看到地球凌日的有利位置停留1000多年,”論文中寫道。”這為名義上的文明提供了一個很長的時間線,以確定地球是一個有趣的行星。”

科學家們還確定了2034個已知擁有系外行星的恆星系統中的七個。其中包括 Ross 128,這是一顆只有11光年之遙的紅矮星,一顆地球大小的行星繞其運行。這個世界本來可以從3000多年前開始觀測到地球,但它在大約900年前移出了觀測區。

“會有人得出結論說900年前地球上有智慧生命嗎?” Kaltenegger稱。

Trappist-1系統距離我們只有45光年,擁有多達七顆地球大小的行星,其中四顆位於宜居區,但它們可能並不是在“窺視”我們。 它們的路徑將使它們進入“地球凌日區”,在那裡它們可以“觀測”我們,但要等1642年。

(0)
上一篇 2021-06-24 10:27
下一篇 2021-06-24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