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馬丁將為火星樣本回收登陸器建造氣溶膠殼和隔熱罩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已被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的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JPL)選中,為該航天局的火星樣本回收登陸器設計和建造氣溶膠殼和隔熱罩,這將有助於將第一批火星樣本送回地球。

下載.jpg

火星樣本回收着陸器計劃於2026年7月發射,它是一系列火星樣本返回任務的一部分,以將火星的碎片帶回地球進行分析。該計劃的第一階段已經開始,美國宇航局的“毅力 ”號漫遊車穿越火星表面,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當這個核動力漫遊車收集土壤和岩石樣本時,這些樣本將被打包並留在儲藏室里。

火星樣本回收着陸器是下一步的工作。着陸器將攜帶另一個漫遊器,漫遊器將部署並沿着“毅力 ”號的軌道收集藏匿的樣品。這些樣本將被送回著陸器,並裝入一個小型火箭,該火箭將進入火星軌道,在那裡它將與另一個航天器會合,後者將在下個十年初將樣本送回地球。

下載 (1).jpg

然而,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回收登陸器需要安全地到達火星。這意味着將其密封在一個氣溶膠殼內,不僅在其長達數月的紅色星球航行和火速進入火星大氣層期間保護它,而且還保持其生物無菌狀態,以避免陸地微生物污染火星。

由於回收登陸器任務仍處於設計階段,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正在根據為以前的10次火星任務,特別是2020年火星任務建造氣溶膠殼的經驗來設計新氣溶膠殼。氣溶膠殼包括一個錐形后殼,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開發的名為SLA-561v的熱保護材料製成,該材料由輕質硅膠和軟木製成。

1~@WCRF7B(2F1(UXW@WUWGQ.png

底部是保護航天器以高超音速撞擊火星大氣層時的熱防護罩。該防護罩由酚醛浸漬碳燒蝕劑(PICA)製成,可抵禦高達5000°F(2760°C)的溫度。

“我們很高興再次與JPL合作,為火星任務設計、製造和測試氣溶膠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火星樣品回收登陸器氣溶膠殼項目經理David Buecher說。“通過在下降到火星的過程中保護這個下一個航天器,我們很高興能在火星樣本返回計劃的另一個元素的安全交付中發揮作用。”

(0)
上一篇 2021-06-24 10:27
下一篇 2021-06-24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