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姝威回應擔任柔宇科技獨董質疑 還解釋了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的原因

11月21日午間消息,劉姝威教授朋友圈發文,回應擔任柔宇科技獨立董事質疑,還解釋了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的原因。劉姝威表示,擔任獨董是因為柔宇科技掌握國際領先且原創的柔性電子技術,公司研發能力比較強,創業者是一群年輕、有抱負和理想的科學家。

關於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劉姝威稱,主要原因是柔宇科技在股東結構方面存在“直接層面三類股東”的情況,目前我國解決包含三類股東的公司申請上市的問題還有待出台相關的法律法規。

以下為全文內容:

最近一些朋友對我擔任柔宇科技獨立董事有疑慮。

2020年我同意擔任柔宇科技的獨立董事,因為柔宇科技掌握國際領先且原創的柔性電子技術,公司的研發能力比較強,公司創業者是一群年輕、有抱負和理想的科學家。

2021年柔宇科技調整了發展戰略,專註於成為柔性電子技術及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最近,柔宇科技剛獲得近6億元的手機柔性屏模組單筆訂單。

柔宇科技與空中客車(空客)合作研發,為空中客車提供飛機艙內柔性技術解決方案,此項研發成果將減輕每架飛機的重量可達數百公斤,從而減少燃油消耗和碳排放。柔宇科技提供的解方案已經達到了非常苛刻的各項飛機技術指標測試的國際標準,尤其是可靠性和使用壽命,是目前全球唯一達到LT80超過3萬小時的柔性技術解決方案。空中客車已經與柔宇科技簽署了未來四年柔宇科技向空中客車提供約3億歐元的柔性技術解決方案的商用交付計劃協議。

2021年柔宇科技與中國中車合作研發,在我國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車座椅上安裝柔性屏。目前中國中車製造完成的我國第一列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車的乘客座椅上安裝了柔宇科技的柔性顯示屏。

柔宇科技原創的柔性屏智能銘牌會議系統已經在政府和企業的會議系統中越來越多地使用,代替大量的傳統紙張,低碳環保,受到客戶的積極歡迎。

目前,柔宇科技正在與汽車製造商和機器人製造商合作研發,目前進展順利由此可能來可觀的訂單。

柔性技術是未來製造業發展的核心技術,我國必須在這個領域保持領先優勢。柔宇科技是以年輕科學家為主體的創業公司,他們需要我們給予更多的鼓勵和支持,幫助他們把研發成果轉換為市場剛需產品。

2021年初,柔宇科技回科創板上市申請,主要原因是柔宇科技在股東結構方面存在“直接層面三類股東”的情況,目前我國解決包含三類股東的公司申請上市的問題還有待出台相關的法律法規。我相信,到2026年我的獨立董事任期結束時,柔宇科技能夠成長為我們為之驕傲的企業,讓我們看到柔性技術在各個領域的廣泛應用。我也相信,柔宇科技會給投資者帯來預期的投資回報。

劉姝威回應擔任柔宇科技獨董質疑 還解釋了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的原因
劉姝威回應擔任柔宇科技獨董質疑 還解釋了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1-11-21 15:35
下一篇 2021-11-21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