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將送回天鵝號貨船 並通過太空行走維修損壞的天線

在停泊到國際空間站 Unity 模塊 100 天後,Expedition 66 團隊成員再次將注意力轉向了定於本周末返回地球的天鵝座(Cygnus)貨船上。周三下午,NASA 宇航員 Thomas Marshburn、Raja Chari 和 Mark Vande Hei 已經完成了部分垃圾與裝備的打包。周四的時候,ESA 宇航員 Matthias Maurer 在繼續這方面的工作。

1.jpg

天鵝座補給飛船資料圖(來自:NASA)

美東時間周六上午 11 點,宇航員將在機器人工作站監視天鵝座貨船的脫離。屆時位於地面控制中心的操作員,會通過 Canadaarm2 機械臂來遠程釋放。

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 NASA TV 在上午 10:45 開啟的直播。此外在充入地球大氣層的時候,天鵝座將執行另一項任務 —— 在太平洋上空開展一場“火熱但安全”的毀滅。

作為肯塔基再入探測實驗(Kentucky Re-entry Probe Experiment)的一部分,研究人員會收集內嵌的熱防護罩傳感器數據,希望有助於驗證太空中的熱保護和地球上的隔熱材料。

2.jpg

Quest 氣密艙

與此同此,宇航員還準備開展太空行走,以更換國際空間站上出現故障的天線系統(將 S 波段天線換成已安裝在空間站外的備用天線系統),任務預計耗時 6 個半鍾。

周四的時候,NASA 宇航員 Thomas Marshburn 和 Kayla Barron、以及飛行工程師 Raja Chari 和 Mark Vande Hei,已共同在 Quest 氣密艙內完成了對宇航服的試穿與合身檢查。

除了幫忙穿脫太空服,后倆人還將在宇航員太空行走期間保持密切關注,更多細節會在 11 月 29 日(周一)的新聞發布會上披露。

最後包括探索人類研究、植物學、空間物理學在內的科學實驗任務,已於本周四回到正規。

Raja Chari 和 Kayla Barron 測試了宇航員如何在微重力情況下感知上下運動、以及抓握和操縱物體,Vande Hei 清理了在高級植物棲息地內生長的智利辣椒旁邊的碎屑。

俄羅斯宇航局(Roscosmos)站長 Anton Shkaplerov 交換了微重力科學手套箱內的物理研究樣品,以期找到改善更高品質半導體晶體生產的方法。

(0)
上一篇 2021-11-20 15:24
下一篇 2021-11-20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