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員是怎麼睡覺的?“太空卧室”內景大曝光

6月17日,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順利進駐中國空間站,3名航天員將在軌駐留3個月。很多人還都關心他們在空間站如何睡覺的,近日,央視公布的一段視頻,為我么解開了謎團。據了解,在天和核心艙的睡眠區里,三名航天員首次享受到了和地球相似的睡眠體驗。

畫面中左邊是湯洪波和劉伯明的睡眠區,右面遠端的區域是聶海勝的睡眠區,近端是衛生區。固定在睡眠區里的睡袋,可以幫助航天員保持卧姿睡眠。相對獨立的隔間,也讓航天員既能保留自己的隱私,也能在同伴輪流工作時不受打擾。

有趣的是,在中國空間站,航天員劉伯明睡眠區的外牆上,一隻紅色小牛玩偶十分搶鏡,它是隨劉伯明的私人物品,它是隨劉伯明的私人物品,寓意着牛氣衝天。

按計劃,航天員在軌執行任務的3個月時間裡,將按照天地同步作息開展工作。地面工作人員早上八點上班,航天員就會在早上八點與他們溝通當天的工作計劃。晚上八九點時則會溝通工作的完成情況。在太空的日子裡,航天員每周還有一天休息時間。

航天員是怎麼睡覺的?“太空卧室”內景大曝光

航天員是怎麼睡覺的?“太空卧室”內景大曝光

(0)
上一篇 2021-06-23 18:26
下一篇 2021-06-23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