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宣布8000萬美元收購SolAero 致力推動太空太陽能電池量產

作為一家致力於提供垂直整合太空解決方案的初創企業,火箭實驗室(Rocket Lab)於本周二宣布了最新的動作 —— 以 8000 萬美元現金的形式,收購太空太陽能產品和精密航空結構供應商 SolAero Holdings 。後者是一家紮根美國新墨西哥州,已有 24 年歷史的企業。

Rocket Lab宣布8000萬美元收購SolAero 致力推動太空太陽能電池量產

(圖自:Rocket Lab)

本次收購意味着 Rocket Lab 吸納了另一家大型衛星製造供應商,同時該公司將積極調動相關資源,幫助 SolAero 提升大批量生產所需的規模化製造能力,以更好地為其它客戶提供服務。

Rocket Lab 通訊主管 Morgan Bailey 在接受採訪時稱:“本次收購有助於實現 Rocket Lab 的長期願景,支持該公司佔領更多的太空市場份額”。

舉個例子,Rocket Lab 或許不會發射特定的電子 / 中子航天器,但能夠為客戶提供太空太陽能電池板或其它組件 —— 比如形體追蹤定位器、反作用輪、飛控軟件、分離系統 —— 並通過這些任務獲得相應的收入。

當然,SolAero 的技術資產,也將被納入 Rocket Lab 自身的 Photon 航天器系列,以進一步支持該公司的垂直整合戰略。

事實上,早在 2021 年 12 月,兩家公司就已經放出了收購預告,只是當時一直在等待某些條件的成熟。

幾個月前,Rocket Lab 剛以 400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太空軟件企業 Advanced Solutions, Inc .

ASI 收購旨在幫助 Rocket Lab 組建其太空系統部門,以實現成為一家‘端到端’太空企業的目標,涵蓋航天器製造、衛星子系統、飛控軟件、地面運營、以及發射等領域。

本次收購完成後,SolAero 的 425 人團隊將加入 Rocket Lab,意味其在加利福尼亞、弗吉尼亞、科羅拉多、馬里蘭、多倫多、新西蘭、以及阿爾伯克基工廠將擁有總計 1100 多名員工。

與此同時,該團隊仍將由 SolAero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Brad Clevenger 負責帶領。

(0)
上一篇 2022-01-19 14:45
下一篇 2022-01-19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