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奶茶、火鍋等接連被曝光 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全面排查

針對近期曝光的“小龍坎”火鍋店、“蜜雪冰城”奶茶店、“華萊士”快餐店、“楊國福”麻辣燙店、“奈雪的茶”奶茶店、“大潤發”超市6起食品安全案件,市場監管總局23日公布查處情況,要求全面排查同品牌所有門店、強化總部管理、嚴懲涉事門店並處罰到人、懲處涉事企業同時追查上下游和同行業各有關企業。

問題奶茶、火鍋等接連被曝光 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全面排查

市場監管總局協調地方市場監管部門依法開展核查處置,從嚴從快從重查處違法違規問題,舉一反三開展全面排查,堅決消除食品安全風險隱患,要求食品生產經營者進一步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規範生產經營行為,保證群眾飲食安全。

一是不僅核查涉事門店,也注重全面排查同品牌所有門店。

二是不僅聚焦單獨門店,也注重強化總部管理。對“點”上單獨門店的問題核查、責令整改,對企業總部和區域分支機構約談,督促其全面強化自查自糾,實現“面”上的食品安全風險管控。

三是不僅嚴懲涉事門店,也注重處罰到人。根據違法違規情形,對涉事門店吊銷許可、頂格罰款,對店長和直接負責人大額罰款。

四是不僅懲處涉事企業,也注重追查上下游和同行業各有關企業。嚴厲懲處制假造假者,同時也嚴厲懲處知假售假者、故意用假者以及協助運輸者等為違法生產經營提供便利者。

下一步,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充分利用監督檢查、抽檢監測、媒體監督、投訴舉報等途徑發現食品安全風險隱患,綜合運用信用聯合懲戒等手段對違法者及上下游相關生產經營者實行最嚴格的監管。同時,對食品安全典型案件查處一批曝光一批,不斷凈化食品安全環境,強化食品安全社會共治。

(0)
上一篇 2021-08-23 21:37
下一篇 2021-08-23 2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