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分享iPhone 13 Pro概念渲染圖 或引入更好的屏幕與相機組件

在 iPhone 12 系列上市半年多后,許多人都在期待着傳說中的 iPhone 13 系列(又稱 iPhone 12s)會帶來怎樣的驚喜。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傳聞稱蘋果會在今年秋季推出屏幕素質更佳、劉海缺口更小、集成屏下 Touch ID 指紋傳感器、且相機組件也有所更新的四款新機。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 Concept Creator)

除了 iPhone 13 標準版,預計蘋果還會推出 iPhone 13 mini、iPhone 13 Pro、以及 iPhone 13 Pro Max 三款機型。

但若蘋果選擇了 iPhone 12s 這個命名策略,則意味着 2021 年度的 iPhone 產品線將較去年變化甚微。

一種說法是,iPhone 13 Pro / Pro Max 機型會在屏幕尺寸和電池容量方面有所區分,但其它規格(比如相機組件)將保持平衡。

不過在本文中,LetsGoDigital 主要探討了其中的 iPhone 13 Pro 機型,而不包括旗艦款的 iPhone 13 Pro Max 。

iPhone 13 Pro – Concept Creator(via)

最近幾個月,網絡上流傳着許多與 2021 新款 iPhone 智能機的諸多細節。基於此,LetsGoDigital 也攜手荷蘭設計師 Jermaine Smit(又名 Concept Creator),製作了一系列預期中的 iPhone 13 Pro 機型的 3D 渲染圖和視頻。

預計 iPhone 13 Pro 會在多個方面有所改進,除了更好的相機組件,該機還有望配備更好的屏幕、更小的劉海開槽、且 Touch ID 指紋傳感器也將首次置於屏幕下方,此外芯片組和系統軟件也會同步更新。

外觀方面,iPhone 13 Pro 的設計風格將與去年的 iPhone 12 系列保持一致。比如依然適合單手操作的 6.1 英寸屏幕,輔以在 iPhone 12 中首次引入的“可訪問性”體驗改進。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許多人期待着 iPhone 13 Pro 系列將率先配備支持 120Hz 高刷新率、且更加節能的 ProMotion 屏幕。

此前該公司已在 iPad Pro 產品線上運用過一段時間,而三星 Galaxy S21 Ultra 等 Android 旗艦智能機也早就用上了自適應的 120Hz LTPO 顯示屏。

預計蘋果還將為新款 Pro 產品線提供“常亮顯示”功能,這也是 Android 陣營早就擁有多年的一項功能。

即使在熄屏狀態下,屏幕仍可主動顯示時間、電量、通知等信息。雖然耗電量不是很大,但蘋果顯然也要在續航上做出更大的努力(比如最簡單的增加電池容量)。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Touch ID 指紋傳感器的回歸,着實讓不少用不慣 Face ID 面容 / Passcode 數字 PIN 碼解鎖的 iPhone 用戶感到期待。

不過集成於屏幕下方的新方案,很可能基於超聲波、而不是光學傳感器。超聲波指紋識別方案的一大好處,就是對濕手或臟污有更好的包容性。

同時 Face ID 將繼續存在,允許用戶自由選擇首選解鎖方案。或者同時啟用面容 + 指紋識別,以獲得更好的安全性。

4.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自 2017 年推出 iPhone X 以來,劉海一直是許多人的槽點。即使 Android 陣營早就轉向了主流的水滴型或打孔屏方案,蘋果仍在堅持在屏幕頂部留出黑色的凹口。

儘管 2021 款 iPhone 也無法讓劉海缺口徹底消失,但其尺寸或略有減少。更新后的 Face ID 將以此為基礎,甚至將紅外攝像頭 / 點陣投影儀合二為一。

此外蘋果有望在相機模組上引入必要的改進,在去年的後置三攝基礎上,集成 LiDAR 傳感器以實現更準確的 3D 深度測量。

分析師郭明錤預計,iPhone 13 Pro / Pro Max 機型會配備升級后的超廣角相機(f/1.8)和更大的影像傳感器,以改善低光性能。

此外該鏡頭還會配備自動對焦 / Sensor-Shift 傳感器位移防抖功能,可實現更清晰的拍攝,但這也會讓相機模組較去年更厚。

至於長焦鏡頭,蘋果已在去年的 iPhone 12 Pro Max 機型上有所採用。但綜合看下來,除了屏幕尺寸,兩款 Pro 新機的差異也將變得更小。

5.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當然,iPhone 13 也將配備迄今為止最新、最強大的芯片組。預計 A15 Bionic 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 5nm 工藝,較 A14 Bionic 略有性能提升。

展望明年,台積電有望迎來 3nm 工藝的首發,並將之運用於面向 iPhone 14 系列智能機的 A16 Bionic 芯片的製造。

有報道稱,蘋果還會在 iPhone 13 Pro 中集成新的 5G 調製解調器,特點是支持 6GHz 以下和超快的毫米波頻段。

同時引入對 Wi-Fi 6E 無線網絡標準、還有額外的 6GHz 頻段的支持,以實現更穩定的網絡連接和更低的延遲體驗。

軟件方面,2021 款 iPhone 將預裝最新的 iOS 15 移動操作系統,目前開發者已可搶鮮提前測試版本,各項功能更新和體驗改進已在 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期間有過詳細的討論。

比如更新的屏幕通知、可調節的通知概覽、方便的拖放、升級的 FaceTime、擴展的勿擾模式、重新設計的 Safari 瀏覽器、改進的天氣應用,以及特彆強調的隱私和安全功能。

6.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 Concept Creator)

最後,蘋果打算小幅增加電池容量,據說 iPhone 13 Pro 機型會提升到 3095 mAh(或為 120Hz 高刷屏作出妥協)。作為對比,iPhone 12 Pro 機型僅為 3046 mAh 。

配色方面,EverythingApplePro 預計蘋果將提供白、米白、橙色 / 青銅、深藍、以及深灰物種選項,預計發布時間仍為傳統的 9 月(儘管去年因受 COVID-19 大流行影響而延期到了 10 月)。

價格方面,儘管 iPhone 13 系列將大致與去年持平,但入門存儲配置或為 6GB RAM + 128GB ROM 的組合(可參考去年 iPhone 12 Pro 機型的售價)。

需要指出的是,從去年開始,蘋果就開始打着環保的名義,於大部分市場區域取消隨機附贈的 EarPods 有線耳機和 Lighting 電源適配器。

(0)
上一篇 2021-06-23 10:25
下一篇 2021-06-23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