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恆馳體驗中心:看了恆馳5實車 我覺得恆大沒救了

最近外媒報道,法拉第未來因為缺錢,首款車型量產又推遲了。如果當初許家印能堅持把錢投給賈躍亭,也許今天就不會有兩個汽車品牌爛尾了。只有恆大相信自己的造車之路還有生路。7月5日,恆馳5發布。短短15天後,恆馳官方宣布累計訂單量已超過3.7萬。預售就這麼無底線,讓我們對這款新車更好奇了。

近日,品駕探訪了北京唯一一家恆馳展示體驗中心,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了恆馳5的展車,實車體驗讓我們堅信, 3.7 萬的訂單量,估計連零頭都達不到。

恆馳大賣,誰信

任何一個新品牌、新車型的質量都需要等待市場的驗證。蔚小理中耗時最短的理想,自首輛車開始交付到第三萬輛都用了一年多時間。而恆馳居然已經收穫了三萬多個訂單,恆大的工廠怕是都沒有這個生產能力。

在“720恆馳節”上,隨着數字不斷跳動,最終訂單數超過3.7萬。恆馳總裁劉永灼此前更是在一次媒體採訪中自信地表示,恆馳大賣已成定局。

探店恆馳體驗中心:看了恆馳5實車 我覺得恆大沒救了

圖源:恆馳汽車官網

劉永灼的自信看來是師傳許家印,只不過他沒有自圓其說的本領,硬件過硬、價格有誠意,競品隨意指向 BBA ,甚至沒有一點邏輯自洽能力,彷彿還停留在我國汽車工業剛起步階段。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由於8月1日起才開始1萬元的“大定”,因此這些訂單目前還都是可退款的1000元小訂,也就是說,3 .7 萬訂單,隨時可能消失。

預售訂單不過是吹牛這事,法拉第未來已經表演過了。今年2月份,曾宣布獲得1.4萬訂單的法拉第突然被曝光“訂單造假”,后查明1.4萬訂單中絕大多數為“免費預定”,僅300輛為收費預定。預售再誇張,沒錢量產都是事實。不知道恆馳會不會繼續複製法拉第未來接下來的路。

當然,既然恆馳5已經亮相了,品駕也帶足了好奇心,去恆馳展示中心體驗了一下恆馳5這款新車。

第一次見質量這麼不堪的展車……

北京的恆馳展示體驗中心位於朝陽區的恆大華府商業中心。該商業中心地處恆大樓盤附近,面積約8萬平方米,雖然建成近3年,但開業時間仍然一拖再拖。目前入駐商鋪寥寥無幾,商業中心但絕大部分仍在施工,顯得周邊也有些荒涼。

探店恆馳體驗中心:看了恆馳5實車 我覺得恆大沒救了

圖源:品駕 JimmyMa攝

品駕以看車名義進入了該門店。掃碼進店后,立刻有工作人員上前進行車輛講解。店內有兩輛恆馳5與兩位工作人員,由於是工作日的上午,因此並沒有其他顧客。

探店恆馳體驗中心:看了恆馳5實車 我覺得恆大沒救了

圖源:品駕 Guoyuexin攝

目前只能在店內進行靜態體驗,而試駕需要下大定后,再等待一段時間。

坐進車內,前後排都有不錯空間,但座椅感覺偏硬,舒適度上很難稱得上滿意。車機方面,經過簡單的操作體驗,感覺流暢度還是不錯的,但不知為何車機沒有進行聯網,因此也進行不了更深層的體驗。

探店恆馳體驗中心:看了恆馳5實車 我覺得恆大沒救了

圖源:品駕 Guoyuexin攝

有關訂單問題,品駕詢問店內工作人員,目前是否還能趕上前一萬名大定用戶的“1萬元抵2萬元”購車款活動時,工作人員表示“活動還有”,這更令人對訂單的實際數字感到疑惑。

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這輛才進店不久的展車,居然已經“傷痕纍纍”。主駕座椅後方的地圖袋與座椅連接處已經開裂,座椅側面的塑料件也已經開膠脫落。

探店恆馳體驗中心:看了恆馳5實車 我覺得恆大沒救了

圖源:品駕 Guoyuexin攝

探店恆馳體驗中心:看了恆馳5實車 我覺得恆大沒救了

圖源:品駕 Guoyuexin攝

而在車輛外部 , 另一輛展車的尾燈裝飾件也脫落了 。

探店恆馳體驗中心:看了恆馳5實車 我覺得恆大沒救了

圖源:品駕 Guoyuexin攝

店裡的展車尚且如此,恆馳5的整車質量就不免令人堪憂。如果單從參數來看,恆馳5確實是一款性價比不錯的產品。車長4725mm、軸距2780mm,搭載一塊72.8kWh的磷酸鐵鋰電池,續航602km。此外,還標配了L2級別的駕駛輔助功能以及部分舒適配置。

恆馳5售價17.9萬元,如果通過預定活動,前一萬名下大定的用戶還能再便宜一萬元,性價比也算是這款車唯一可以拿來提提的了,這樣的價格,甚至比有着“價格屠夫”之稱,同級別的零跑C11的最低配還要便宜。

恆馳官方將品牌及這款產品定位“豪華”,似乎“性價比”的價格,是為了“讓利”。但不得不說,這個“便宜”目前占不得,這款新車的質量,還是交給市場再檢驗一段時間吧。

從恆馳體驗中心走出來,品駕深深地感覺到,今日恆馳的狼狽,和昔日恆馳的狂妄,形成的對比過於鮮明。

恆大造車還有救嗎?

生活在鄭州的小許(化名),正是恆大在鄭州一個爛尾項目的業主,幸運的是,他的一期房在去年按時交付了,而此後的二期一直停工。小許的朋友圈裡經常可以看到恆大物業發的恆馳5新車,他不敢相信,房子已經蓋不下去的恆大怎麼還有錢造車。小許反正是不敢買了。

恆大連專門的汽車銷售都不想多請,恆大物業不得不背上賣車的任務,心疼物業小哥一分鐘。

探店恆馳體驗中心:看了恆馳5實車 我覺得恆大沒救了

圖源:來源自網絡

我們此次探訪的恆大展廳,也是在類似這樣的恆大空置的商業樓里,看來,恆大根本沒有精力來拓展渠道,也沒有資源去商場里和真正的造車企業搶地盤。

而恆馳5上市時的產品定位和預售的套路,也沒有玩出任何新花樣。“3 0 萬以內最好”的定位既無氣勢,又不乏蹭熱度之嫌,甚至有些讓人懷疑恆大的造勢能力已經退步了。

還必須友情提示一下,1 5 天內無條件退車這種權益,也是當初被陸正耀收購的寶沃玩剩下的。

此前恆馳汽車內部人士就曾向品駕透露,在2021年上海車展上恆大一口氣亮相的9款車,只有恆馳5真的。熱衷造勢的恆大汽車,現在只有恆馳5這一根救命稻草了。

但是看到恆馳5新車時,我們沒有感受到恆大造車的一點點誠意,倘若真如宣傳一樣集全球資源於一身,呈現給我們的卻是一台有些破爛的展車,更不用說完全不敢拿出手的座艙和駕駛體驗了。

恆馳5在上市宣傳中甚至稱,為了保證資金安全,車輛預定款甚至都不打入恆馳的賬戶,而是打到公證處的賬戶里。這樣極力挽回公眾信任的姿態,卻沒有給人絲毫安全感。

最近出來造勢的恆馳總裁劉永灼對於恆馳5的評價是,硬件規格很高,才賣17.9萬,真的是很有競爭力。這位恆大體系成長起來的高管,先後管理過恆大足球俱樂部、恆大文化產業、恆大農牧等多個板塊,如今除了作為恆馳總裁,他還有一個身份,恆大整車研究院院長。

恆大高薪聘請的一批技術高管在去年先後離職后,作為門外漢的劉永灼不得不頂上了這個職務。非汽車相關技術人士來管理整車研發項目,恆馳的技術含量究竟幾何也就不難想象了,恆馳5很可能連後續的 OTA 都無法實現。

恆馳5上市看似大肆宣傳,實則反襯出的資金不足,營銷無新意,是否能按時生產、銷售問題以及堪憂的產品質量,讓我們已經看不到恆大造車可能存活的一點點希望。

當初那個“買買買”、“大大大 ” 的恆大至少讓我們看到一個野蠻人腰纏萬貫不為造車的200億發愁,而如今,我們只能衷心的說一句:

請恆大放過這波韭菜吧。

(0)
上一篇 2022-07-28 18:22
下一篇 2022-07-28 1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