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探測到距離地球50億光年的強大“星系空間激光”

天文學家們已經利用南非的MeerKAT望遠鏡觀測到了一個強大的無線電波激光器,被稱為“巨型激光器”。這一破紀錄的發現是有史以來探測到的最遙遠的巨型激光器,距離地球約50億光年。

Hydroxyl-Maser-768x433.jpg

這一發現是由Marcin Glowacki博士領導的一個國際天文學家小組做出的,他曾在大學間數據密集型天文學研究所和南非的西開普大學工作。

Glowacki博士現在在西澳大利亞的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ICRAR)的科廷大學節點工作,他說“巨型激光器”通常是在宇宙中兩個星系發生劇烈碰撞時產生。

2.jpg

他說:“當星系發生碰撞時,它們所包含的氣體變得極其密集,並能引發集中的光束射出。”

“這是MeerKAT觀測到的第一個同類的羥基巨型激光器,也是迄今為止任何望遠鏡看到的最遙遠的。”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僅僅通過一個晚上的觀測,我們就已經發現了一個破紀錄的巨型激光器。它顯示瞭望遠鏡有多好。”

3.jpg

這個破紀錄的天體被命名為“Nkalakatha”–一個意為”大老闆”的isiZulu單詞。

Glowacki博士說,這個巨型激光器是在涉及MeerKAT望遠鏡3000多個小時的觀測的第一個晚上發現的。

該團隊正在使用MeerKAT對天空的狹窄區域進行極其深入的觀測,並將測量星系中從遙遠的過去到現在的原子氫。研究羥化物和氫的結合將幫助天文學家更好地了解宇宙是如何隨時間演變的。

4.jpg

Glowacki博士說:“我們已經計劃對巨型激光器進行後續觀測,希望能有更多的發現。”

MeerKAT是“平方公里陣列”的前身儀器–這是一項在西澳大利亞和南非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的全球倡議。

(0)
上一篇 2022-04-09 08:11
下一篇 2022-04-09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