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蘇格蘭發現1.7億年前飛行爬行動物化石

Dearc sgiathanach是侏羅紀翼龍中的一個絕對單位。在蘇格蘭的斯凱島新發現的一個化石標本是迄今為止發現的該時期最大的,估計其翼展超過8英尺(2.5米)。它為人類了解動物的歷史提供了新的視角。

科學家在蘇格蘭發現1.7億年前飛行爬行動物化石

研究人員於2017年在國家地理學會資助的一次發掘中發現了這塊化石。這種爬行動物生活在1.7億年前,這使得它的保存狀態更加引人注目。Dearc擁有良好的視力並且會以魚為食。這塊化石的牙齒上仍能顯示出閃亮的琺琅質。

來自愛丁堡大學的博士生Natalia Jagielska說道:“Dearc是一個奇妙的例子,它說明古生物學將永遠不會停止令人震驚的發展。以這樣的質量保存下來的翼龍是極其罕見的,通常只保留在巴西和中國的特定岩層中。然而(現在),在蘇格蘭的一個潮汐平台上卻出現了一隻巨大的保存完好的翼龍。”

科學家在蘇格蘭發現1.7億年前飛行爬行動物化石

Jagielska是本周發表在《Current Biology》上的一篇關於翼龍的論文的主要作者。

翼龍也被稱為翼手龍。雖然更大的翼龍存在,但Dearc正在向科學家們傳授一些關於它們在侏羅紀時期的樣子的新知識。“Dearc是我們所知道的侏羅紀時期最大的翼龍,這告訴我們,翼龍比我們想象的要早得多,早在白堊紀時期它們跟鳥類競爭之前,這具有巨大的意義,”古生物學家Steve Brusatte說道。他是該論文的共同作者。

這項研究對Dearc來說只是一個開始,它死的時候還是個幼年。Jagielska計劃進一步調查這塊化石以了解更多關於它的生活方式和它如何飛行。這是一個罕見的發現,它將繼續為科學做出貢獻。

(0)
上一篇 2022-02-23 08:46
下一篇 2022-02-23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