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全新大型SUV X01曝光:尺寸全面超理想ONE 取消三缸機

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售價為33.8萬元,而選裝特別版顏色的車型,售價需要增加一萬為34.8萬元。新車進行了多項升級,並且智能輔助駕駛功能,軟硬件提升巨大,動力系統部分,新款理想ONE仍為增程式驅動,採用一台1.2T三缸增壓發動機,全新三合一驅動電機,最大功率245kW,峰值扭矩455N·m。

對於新款理想ONE,理想汽車官方表現的很是看好,理想汽車方面表示:對理想ONE的銷量預期是今年9月月銷過萬。

理想全新大型SUV X01曝光:尺寸全面超理想ONE 取消三缸機

不過,當前小鵬、蔚來都推出了多款車型,只憑一輛爆款車型打天下的策略,對理想汽車來說也不是長久之計。為此,理想汽車的第二款車型也已開始逐漸浮出水面。

日前,據網上車市報道,理想將在2022年上市代號為X01的全新大SUV,該車的整體尺寸相比理想ONE全面升級。

同時,理想ONE現在裝車的東安1.2T三缸增壓發動機,也將會被同步取消,換裝來自新晨動力的1.5T四缸發動機。三缸發動機的下車,並且增程器功率增大,這兩點也將會受到更多車主的好評。

曝光資料顯示,理想X01的車身尺寸分別為5150/1980/1800mm,軸距為3100mm,同時新車搭載空氣彈簧,整車整備質量2450kg。

動力系統部分,X01的前後驅動電機功率分別為130、200kW,峰值扭矩為200、450N·m,動力參數較理想ONE提升不少,同時百公里加速也來到了5.8秒。

電池容量為44.5kWh,WLTC工況下,純電續航里程155km,支持快充,20~80%的充電時間僅為36分鐘。油箱容積為65L,增程續航WLTC里程達800Km。

增程器部分,理想X01採用新晨動力的1.5T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40N·m,而增程器發電機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200N·m,來自於蜂巢動力。

可以看出的是,理想X01的增程器發動機和增程器發電機,功率都有所增大,這也將會強化車輛在少電工況下的動力表現。

此外,據此前信息,理想X01和現款理想ONE都會在常州工廠投產,整體年產能為10萬輛。不過在理想X01投產後,年產能會迅速攀升至9萬輛,而理想ONE則會下降到1萬輛。

這也說明理想X01,將會是理想汽車的主銷車型,屆時理想ONE的定位和價格也有望會發生改變。同時,因為理想X01的定位有所上調,預計該車的價格也將會同步上漲,預計會40萬起售,對於該車的後續消息,我們也將會保持關注。

理想全新大型SUV X01曝光:尺寸全面超理想ONE 取消三缸機

理想全新大型SUV X01曝光:尺寸全面超理想ONE 取消三缸機

(0)
上一篇 2021-06-22 18:25
下一篇 2021-06-22 1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