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新規則:調用個人敏感信息將需授權

隨着科技飛速發展,五花八門的App或小程序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便利,不過有部分App、小程序在使用時,會獲取手機權限,如相機、通訊錄、圖庫等,增添了不少隱私泄漏的風險。

今日,微信官方團隊表示,為進一步規範開發者調用用戶信息相關接口或功能,提升用戶體驗,平台將對部分用戶信息相關功能及接口進行調整。

官方稱,2022年2月21日起,小程序訪問藍牙、通訊錄,以及添加日曆事件,必須經過用戶授權

微信小程序新規則:調用個人敏感信息將需授權

此前用戶在授予微信權限后,小程序可直接調用權限,訪問手機通訊錄等。

據悉,開發者可在平台調整前提前增加使用wx.getSetting獲取用戶當前的授權狀態的邏輯,若授權狀態為false可調用wx.openSetting打開設置界面,引導用戶開啟授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微信之父”張小龍表示,微信即將有自己的輸入法,但目的不是搶奪這個市場,而是保護用戶隱私,很快就會進行灰度測試。

張小龍稱,微信原來並不想做輸入法,但收到了很多用戶的投訴,稱自己的聊天記錄被輸入法竊取了,因為輸入什麼就會看到相應的廣告。

微信並不保存聊天記錄,也規定誰看用戶的聊天記錄,就會被開除,所以出於保護用戶隱私的目的,微信要自己做一個輸入法,不久之後就會進行灰度測試。

微信小程序新規則:調用個人敏感信息將需授權

(0)
上一篇 2021-12-30 16:57
下一篇 2021-12-30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