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宣布Agilex FPGAs 滿足未來5G網絡部署

在 MWC 2021 線上活動中,%ignore_a_1%展示了多個技術驅動的突破性網絡部署,並公布了英特爾網絡平台(Intel Network Platform)。在本次大會上英特爾還宣布擴充在 5G 和邊緣領域的領先產品組合,強調了自己在領先網絡芯片供應商的地位。

英特爾宣布Agilex FPGAs 滿足未來5G網絡部署

英特爾宣布Agilex FPGAs 滿足未來5G網絡部署

英特爾確認了其在虛擬無線接入網絡(vRAN)方面的領導地位,指出幾乎所有的商業 vRAN 部署都是在英特爾技術上運行的。在未來幾年裡,它認為全球 vRAN 基站的部署規模將從數百到數十萬,最終達到數百萬。

英特爾公司網絡平台集團副總裁 Dan Rodriguez 表示:

網絡轉型對於釋放 5G 的可能性和最大限度地提高邊緣的崛起,對於為我們全球的客戶創造新的和更好的商業成果至關重要。作為領先的網絡芯片供應商,我們一直在推動這一轉變,即從核心到接入到邊緣的虛擬化,並以我們十年的經驗實施邊緣計算能力,以推動我們社會的數字革命”。

運營商希望有一個更敏捷、更靈活的基礎設施來釋放 5G 和邊緣的全部可能性,因為他們要應對更多聯網設備帶來的更多網絡需求。同時,我們世界的數字化正在創造新的機會,利用5G、邊緣、人工智能(AI)和雲的潛力來重塑從製造業到零售業、醫療保健、教育等行業。根據最近對 511 名信息技術決策者的調查,78% 的人認為 5G 技術對於跟上創新步伐至關重要。

這些決策者還透露,他們認為邊緣是未來兩年內 5G 的三大用例之一。憑藉英特爾廣泛的產品組合,提供功能豐富的芯片和優化的軟件解決方案,該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在 2025 年估計達 650 億美元的邊緣芯片機會。英特爾技術已經部署在超過35000個終端客戶的邊緣實施中。

關於網絡部署和創新。德國電信、Dish Wireless 和 Reliance Jio 等運營商正在改造網絡並依靠英特爾技術。他們的工作表明,英特爾的經驗和成熟的技術如何幫助他們創造創新的解決方案,以實現他們的願景。

● Reliance Jio宣布它將與英特爾在5G無線電和無線核心方面進行聯合創新,並在其他相關領域進行合作,包括人工智能、雲和邊緣計算,這將有助於他們部署5G。

● 德國電信正在使用英特爾FlexRAN技術與O-RAN鎮的加速器,在德國Neubrandenburg部署的O-RAN網絡中,該城市有65000人,分佈在33平方英里內。該公司正在依靠英特爾作為技術合作夥伴,大規模提供高性能的RAN。

● DISH Wireless依靠英特爾對5G生態系統的貢獻,建立了美國第一個雲原生5G網絡。在其第一個城市拉斯維加斯推出的網絡,以及其全國性的網絡,都將部署在由英特爾技術驅動的網絡核心、接入和邊緣的基礎設施上。

● Cohere正在開創一種新方法,通過利用FlexRAN的功能來提高頻譜利用率。它正在整合和優化RAN智能控制器中的頻譜倍增器軟件。Cohere的測試表明,其延遲多普勒空間復用技術正在改善信道估計,並為運營商提供了高達2倍的頻譜利用率。這就是沃達豐在其實驗室的700Mhz測試中看到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1-06-22 11:51
下一篇 2021-06-22 1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