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高管:2025年每輛車的成本將減少25%

未來新能源汽車競爭中,成本優勢佔據着極大的意義。特斯拉當前也是在通過不斷降低製造成本的方式,來強化與燃油車的競爭。而在這一方面,寶馬也和特斯拉保持了共識。日前,據媒體報道,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的一名董事會成員Milan Nedeljkovic表示,該公司計劃到2025年前將每輛車的生產成本較2019年水平降低25%,以求在大眾、戴姆勒和特斯拉面前更具競爭力。

事實上,這也不是寶馬集團第一次提出降本的概念。早在數年前,寶馬就啟動了一個名為“Performance next”的降本增效項目。

在2017年至2022年之間,集團計劃要降低成本120億歐元,主要是要通過降低材料成本和取消部分車型款式。但是、也需要降低人工成本:與往年不同的是,集團會招聘與提前退休、退休人員總數的新員工。

此外,不僅是寶馬集團,德系車中的大眾、戴姆勒,也都開始從內部不斷優化成本控制,並且精簡機構。

目前,大眾已經實現了計劃到2020年,每年節省30億歐元成本中的約24億歐元,並計劃在2023年前削減核心品牌大眾品牌59億歐元成本開支,以期將營業銷售回報率提高至6%。

寶馬高管:2025年每輛車的成本將減少25%

(0)
上一篇 2021-06-22 10:28
下一篇 2021-06-22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