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短缺為美國亞利桑那州半導體工廠規劃蒙上一層陰影

在 COVID-19 持續大流行引發供應短缺的同時,美國芯片行業又遭遇了另一場危機。外媒報道稱:儘管美國政府大力推動在亞利桑那州擴張半導體生產設施,但當地面臨的水資源嚴重短缺,已經為將來的規劃蒙上了一層陰影。據悉,英特爾和台積電都計劃在亞利桑那州開設新工廠,但美國西部正經曆數十年一遇的大幹旱。

水資源短缺為美國亞利桑那州半導體工廠規劃蒙上一層陰影

格倫峽谷水壩(圖自:Bureau of Reclamation)

本周早些時候,聯邦當局首次正式宣布了科羅拉多河已出現水資源短缺,並將導致多個州從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停水。

美國墾務局報告稱,該國最大水庫 —— 胡佛水壩(米德湖)和亞利桑那州正遭遇巨大的缺水危機。

由於牽涉多方利益,計劃中的供水中斷方案,取決於在一套複雜的水資源共享協議下,誰將被賦予最高的優先級。

TheVerge 指出,亞利桑那州擁有較其它州更高的初級水權,但其遭受的削減力度也最大(約 8% 的年用水量)。

考慮到農業消耗了該州 2019 年 70% 以上的水資源,本次斷水計劃也將在主要在這方面開刀,以保障基礎的居民、市政和工業用水需求,除非米德湖陷入了更嚴峻的困境。

尷尬的是,半導體製造工廠的晶圓生產環節,就需要消耗掉大量的水資,且對水質非常挑剔(需使用“超純”水來防止任何雜誌損壞芯片)。

為了冷卻設備和清潔硅晶片,預計每日耗水量在 200 ~ 400 萬加侖左右,相當於 13698 ~ 27397 居民的日均用水量。

儘管 2019 年的時候,工業僅消耗了亞利桑那州 6% 的水資源。但隨着芯片製造商和其它行業的進駐,這裡比例或顯著增加。

今年 3 月,英特爾宣布了要斥資 200 億美元,在現有的園區擴建兩座新的半導體製造工廠。不過去年的時候,該公司就已承諾將對更多的工業廢水進行處理。

英特爾在錢德勒 Ocotillo 園區部署了自己的水處理設施,並且通過與市政合作,以在每日將 250 萬加侖的水資源恢復到可飲用的標準。

除了再次投入工廠生產,其餘部分也可用於補充地下水、或供周邊社區使用。

(0)
上一篇 2021-08-19 12:19
下一篇 2021-08-19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