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Jim Jordan致信微軟:應該像蘋果等科技公司一樣接受反壟斷審查

美國眾議院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本周一致信微軟,呼籲該公司面臨與其他大型科技平台一樣的反壟斷審查。在公開信中,喬丹詢問微軟首席法律官布拉德·史密斯 (Brad Smith),是否認為該公司會受到本月初在眾議院提出的一系列反壟斷法案的影響。

zh4d1hog.jpg

其中總計有 5 項法案,從“為反壟斷執法者提供更多資金”到“禁止大型科技平台收購小型競爭對手”。這些反壟斷方案是在對亞馬遜、蘋果、Facebook 和Google進行了長達 1 年的調查之後提出的。這些措施的重點是這四家公司的反競爭行為,目前還不清楚它們會如何影響微軟等其他大型公司。

雖然微軟符合這些法案規定的被視為“被覆蓋平台”的標準,比如滿足超過 6000 億美元的市值和 5000 萬月度活躍用戶,但這些法案並不針對該公司的具體業務範圍。

喬丹在他周一的信中說:“包括微軟公司在內的一些大科技公司沒有受到保守派的關注。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微軟公司避開了眾議院民主黨人的重大關注”。

據推測,微軟在收購公司時將面臨同樣的擬議標準,如承擔舉證責任,並使其從用戶那裡獲取的數據在其他平台上更便於攜帶和使用。但是,亞馬遜和蘋果將面臨更多的結構性變化,比如出售獨立的業務線,而微軟可能不會受到這些規則的約束。

(0)
上一篇 2021-06-22 08:24
下一篇 2021-06-22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