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神星值1000萬萬億美元?新研究標明金屬密度低於預期

1852年,一位意大利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小行星,並將其命名為“靈神星”(16 Psyche)。去年 10 月發表在《行星科學期刊》上的最新研究稱,靈神星是太陽系內質量最大的天體之一,可能完全由鐵和鎳組成,其價值約為 1000 萬萬億(10的19次方)美元。

durxteqn.jpg

這個夢幻的數字是建立在靈神星主要由金屬製成這個前提下的,不過現在我們可能需要重新評估下這顆小行星的價值。由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新研究表明,靈神星可能不像以前的估計那樣具有金屬性和密度。

美國宇航局表示,靈神星似乎是一顆由早期行星的暴露的鎳鐵核心,是我們太陽系的組成部分之一。以前對這顆小行星的分析導致了一種估計,即它的金屬含量可能高達95%。而近日發表在《行星科學》雜誌上的新論文認為這個數字是 82.5% 的金屬,密度比想象的低得多。

主要作者 David Cantillo 表示:“靈神星作為一個瓦礫堆將是非常出乎意料的,雖然它的金屬含量很高但是我們的數據顯示密度低於預期”。

研究小組採取了一種不同尋常的實踐方法來估計這顆小行星的成分。該小組 “通過在實驗室中混合不同的材料和分析光照模式,重新創建了靈神星的 regolith–鬆散的岩石表面材料–直到它們與小行星的望遠鏡觀測結果相匹配。” 這些結果表明,Psyche 可能經歷了與其他小行星的碰撞,然後在其表面留下了一層沉積物。

好消息是我們可以期待對圍繞Psyche的問題有一些可靠的答案。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派出一個任務來訪問它。SpaceX簽署了發射Psyche航天器的協議,目標是在2022年7月起飛。

(0)
上一篇 2021-06-10 15:42
下一篇 2021-06-10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