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完成了對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的血型分析

研究人員已經完成了對三名尼安德特人和一名丹尼索瓦人的血型分析。完成這項研究的團隊來自人類學生物文化、法律、倫理和健康研究小組。該小組收集的數據證實了表明非洲起源、歐亞散布以及與早期智人雜交的假說。

neandertal-din-blood-full.jpg

研究人員還發現了現代人的祖先群體的低遺傳多樣性和可能的人口結構脆弱性的證據。研究人員發現,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的滅絕品系在30萬到4萬年前曾出現在歐亞大陸。雖然之前對15個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的測序工作已經完成,但對血型基礎基因的研究還沒有進行過調查。

儘管缺乏對血型的調查,但血型系統是人類學家用來重建普通人群的起源以及他們的遷移和雜交的第一個標記。這項新的研究檢查了先前測序的一個丹尼索瓦人和三個生活在10萬到4萬年前的尼安德特人女性的基因組,以確定血型,並研究這些血型可以揭示人類的進化歷史。

目前人類有40個已知的血型系統,研究小組使用了通常用於輸血的七個血型,包括ABO和Rh系統。雖然這些發現支持了一些以前的假設,但它們也提供了新的數據。例如,長期以來人們認為所有的尼安德特人都是O型血,但研究小組發現古人類顯示了在現代人中觀察到的全部ABO有其特異性。

研究人員們還發現了支持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的非洲起源的等位基因。還發現尼安德特人有一個獨特的Rh等位基因,在現代人中是不存在的,只有一個澳大利亞土著和一個巴布亞人有着類似的例外。這些個體可能是尼安德特人和現代人之間雜交的證據。研究人員還證實,這些古人類的遺傳多樣性很少。由於母體和胎兒的Rh不相容,他們可能很容易患上胎兒和新生兒的溶血病。

(0)
上一篇 2021-08-01 01:07
下一篇 2021-08-01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