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TRI展示新機器人 可在清理桌面時進行自拍

據外媒CNET報道,豐田研究院(Toyota’s Research Institute)周一展示了一款全新的機器人一個可在家裡工作時進行自拍的機器人。該公司周一表示,這台未命名的機器是TRI機器人研究的最新進展,工程師正在努力教機器人更多新技能。

AALhmfd.jpg

TRI表示,機器人面臨的更大的問題之一是圍繞着反光或透明的物品,多數機器人不能很好地區分它們。然而,TRI最新的機器人助手可以,用TRI所謂的三維幾何和合成數據的訓練方法。這個複雜的過程使機器人能夠理解空間中的物體,將它們移開,並識別例如鏡子和玻璃桌之間的區別。

玻璃杯也是TRI用這些過程克服的一個障礙。在上面的視頻中,你可以看到機器人將杯子移開,繼續清潔一個表面。所有這些導致了TRI稱之為 “可編程數據 “的突破。機器人可以採取合成數據來重現一個情況並進行學習,而不是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收集物理數據,然後練習一項任務。

這台機器現在主要專註於清潔和幫助房子周圍,這也是該公司的一個目標。TRI說,它的業務不是建造機器人來取代人類活動,而是幫助人類完成任務。這對那些可能需要幫手搬運雜貨和這些東西的老年人來說尤其如此。此外,機器人也可以在執行任務時“高興地”拍一張自拍照。

(0)
上一篇 2021-06-22 08:25
下一篇 2021-06-22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