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一公司核酸檢測證明造假 波及人數可能超10萬人

當地時間6月20日,瑞典電視台報道,瑞典各地可能有超過10萬人收到了虛假的核酸檢測結果。Doktorgruppen是一家提供核酸檢測和旅行證明的瑞典私營公司,據報道,該公司在收取檢測費用后,未將檢測樣本送至實驗室分析就為檢測者出具了陰性報告。目前,該公司網站已關閉。

瑞典警方於19日在首都斯德哥爾摩抓捕三人,他們涉嫌嚴重欺詐、傳播病毒和提供虛假證明。

一位官方消息人士表示,政府擔心收到假陰性結果的感染者無法及時得到治療,也擔心新冠病毒在不知不覺間通過這些人進行傳播。

△ 瑞典社會事務大臣萊娜·哈倫格倫

△瑞典社會事務大臣萊娜·哈倫格倫

瑞典社會事務大臣萊娜·哈倫格倫稱,這種涉嫌欺詐的行為令人噁心,但最糟糕的是這一行為關乎到生命及健康問題。她還表示,警察和當局將對涉案人員進行嚴厲打擊

地方檢察官亞歷山德拉·比特納(Alexandra Bittner)不願深入介紹初步調查的情況,他表示,目前唯一能透露的是初步調查仍在進行中。(總台記者 郝曉麗)

(0)
上一篇 2021-06-21 20:24
下一篇 2021-06-21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