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可能已經弄清楚了天王星傾斜角與眾不同的原因

天王星一直是天文學家們研究的一顆引人入勝的行星。天王星於1781年首次被發現,很快就因其奇怪的、極其”不正常”的傾斜而聞名。這顆來自太陽的第七顆行星似乎總是按照自己的節奏行進,雖然它可能與我們太陽系中的其他冰巨頭有一些相似之處,但天王星的傾斜的自轉軸線角度一直讓科學家感到困惑。

rsz_adobestock_318700318.webp

不過現在,一組研究人員可能已經發現了天王星具有如此不尋常的傾斜度的原因。海王星和天王星經常被認為是行星的”雙胞胎”,部分原因是它們的藍色外表和各方面的相似性。當然,海王星的軸線並不像天王星那樣傾斜,這也是科學家們一直在努力確定是什麼導致了天王星的奇怪傾斜的一個原因。

根據《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上的一項新研究,其原因可能與一顆久違的衛星有關。這項研究還沒有經過同行評議,可以在預印本服務器arXiv上找到。參與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說,一顆衛星從天王星上離去,期間產生的影響可能導致天王星側倒,造成我們今天所知的傾斜。

AdobeStock_58475130.webp

他們說,這種推理是合理的,有幾個原因,而且並不是天文學家想出的唯一模式。還有人說,天王星可能在很久以前被什麼東西破壞過,導致其獨特的傾斜。甚至更多的人認為,一群較小的天體可能是造成傾斜的原因。

但是,這些假設很難證明,特別是如果你看一下天王星和海王星之間的相似之處。作為”雙胞胎”,許多人認為它們是一起出生的。這意味着,如果天王星被撞擊,那些種類的撞擊也會使海王星容易發生類似的變化。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認為一個巨大的環形系統或一顆丟失的衛星是造成天王星獨特傾斜的主要原因。

這種可能的月球運動也得到了新的研究的支持,即木星的傾斜度現在也正在緩慢增加,因為它的衛星也正在遷離它。此外,土星的傾斜也可能與它最大的衛星土衛六(泰坦)的遷移有關。這並不是一個不尋常的情況,即使是我們地球的衛星月球也在慢慢地遠離地球而遷移。但是,證明這就是天王星傾斜的原因仍有待觀察。

一旦這項研究得到同行評議,並對天王星進行更多的研究,也許未來科學家們將能夠肯定地說,天王星的傾斜是否是由一個久違的衛星遷移離開它造成的。

(0)
上一篇 2022-10-05 23:37
下一篇 2022-10-05 2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