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 Pro蜂窩版開售:自研M1+Mini LED屏 頂配近兩萬

前段時間,蘋果在春季發布會帶來了一款史無前例的iPad產品,那就是搭載了自研M1芯片和Mini LED屏幕的iPad Pro系列,如此強大的規格引起了大家的濃厚興趣。早在上個月,新iPad Pro的無線局域網版就已經正式發售,根據蘋果官網最新顯示,新iPad Pro的蜂窩網絡版近日也終於開售了,頂配版本售價達18499元,創下了平板產品線的最高售價記錄。

新iPad Pro蜂窩版開售:自研M1+Mini LED屏 頂配近兩萬新iPad Pro蜂窩版開售:自研M1+Mini LED屏 頂配近兩萬

配置方面,新iPad Pro蜂窩網絡版與此前的WiFi版並無二致,核心均搭載了蘋果自研的M1芯片,這也是蘋果首次為移動端引入M1這種桌面級芯片,其CPU性能比前代iPad Pro提升50%,GPU性能提升40%。

同時,M1芯片還支持5G網絡,下載速度3.5Gbps,美國版還支持毫米波,下載速度最高可達4Gbps。

從此前已經拿到新iPad Pro的用戶反饋來看,新iPad Pro的整體性能完全處於平板電腦產品線的金字塔頂尖,完全碾壓了安卓陣營的平板。

除了核心性能之外,iPad Pro的屏幕也是此次升級的重中之重,12.9英寸版搭載了一塊Mini LED顯示屏,它是由10000個mini-LED光源構成,相比上一代72個LED光源可謂巨幅增加。
iPad Pro屏幕普遍存在漏光問題

同時,這10000個光源分組成2500餘個局部調光區,加之極薄光學膜和柔光鏡,可實現1000nit亮度及1600nit峰值亮度,以及100萬:1的對比度,完美顯示XDR視頻。

不過,雖然Mini LED是頂級的LED屏幕技術,但是漏光的特性依然未能解決,並且在大屏幕上更加明顯了,許多用戶反映在使用時漏光問題非常嚴重,心儀的用戶可以去線下體驗之後再做決定。

(0)
上一篇 2021-06-21 10:25
下一篇 2021-06-21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