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增強型Autopilot在美國市場再次回歸

經過三年的停頓及車主們抱怨其反覆被召回的全自動駕駛(FSD)太過昂貴–12,000美元的價格讓人難以接受,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將其增強型Autopilot(EAP)駕駛輔助包起死回生。

EAP已於上周五開始提供給美國客戶。新的和現有的特斯拉車主可以通過OTA將該選項添加到他們的車上以此來實現自動駕駛導航、自動變道、自動停車和召喚等功能。不過存在一個問題:它需要6000美元。

特斯拉長期以來一直在不同的套餐中使用其Autopilot功能。在歷史上,EAP是作為Autopilot和全自動駕駛(FSD)套餐之間的權宜之計出售的,它幾乎包含了FSD的所有功能,除了城市街道上的自動駕駛還有交通燈和停車標誌控制。

也就是說,現有的特斯拉車主並不完全相信6000美元的價格是一個好的選擇,許多人並沒有抓住機會在他們現有的車輛上添加EAP。TeslaMotors subreddit上的許多車主特別對這個價格標籤感到驚訝,自2019年4月最後一次出售該功能集以來,該價格已經增加了1000美元。其他人只是說,這些功能表現不佳或缺乏可靠性。

價格大概也是EAP被特斯拉恢復的原因。

上周,一位Twitter用戶告訴CEO埃隆·馬斯克,據悉,FSD的價格為12,000美元。另外,他還建議特斯拉恢復EAP作為標準Autopilot和FSD之間的中間層。這正是該汽車製造商現在所做的,但其目前在美國的6000美元價格明顯高於其在澳大利亞的3500美元(5100澳元)成本。特斯拉目前也沒有像FSD那樣以訂閱模式提供EAP,而這可能阻礙了現有車主的採用。

特斯拉增強型Autopilot在美國市場再次回歸

特斯拉最近感覺到了一些現金的擠壓。馬斯克最近表示,特斯拉在德克薩斯州和德國的兩個最新工廠正在燃燒數十億美元,與此同時公司還在試圖在零部件和電池短缺期間維持生計。同樣,上海超級工廠的新冠限制對該公司也不友好。更不用說對該汽車製造商提出的各種跟員工有關的訴訟了。EAP可能是特斯拉在艱難的季度中賺取一些現金的一個渠道,但考慮到消費者的反饋,在目前的價格標籤下,它實現這一目標讓人感覺非常遙遠。

(0)
上一篇 2022-06-29 14:43
下一篇 2022-06-29 14: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