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顆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號發射升空 並與地面成功交互

據韓聯社8月5日報道,載有“Danuri”號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40號航天發射場點火升空,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視頻網站YouTube直播了發射過程。在發射約40分鐘后,“Danuri”號與火箭在距離地球約1656公里的太空分離。之後內置計算機程序自動運行,展開太陽能帆板,沿着預定軌道飛行。

韓國首顆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號發射升空 並與地面成功交互

報道指出,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表示,通信通過澳大利亞堪培拉的天線進行。

“Danuri”號
“Danuri”號

報道稱,“Danuri”號不會徑直飛向距地球約38萬公里的月球,而是朝着太陽的方向最遠飛到156萬公里處,再像蝴蝶一樣以“8”字形飛行返回地月系,最後進入繞月軌道。若發射、入軌以及年底進入繞月軌道等過程全部成功,韓國有望成為世界上第七個擁有探月器的國家。

法新社刊文指出,“Danuri”在韓語中是“月球”和“享受”的合併詞,“Danuri”號力爭將在今年12月中旬抵達月球。“Danuri”號將執行為期1年的任務,屆時會使用包括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提供的高靈敏相機在內的六種不同儀器進行研究。

(0)
上一篇 2022-08-05 17:32
下一篇 2022-08-05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