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市值下跌1萬億美元 業內分析師如何看待產生影響?

到目前為止,傳統資產正在抵禦加密貨幣風暴帶來的風險。彭博銀河加密指數經歷了近40%的暴跌,這是自去年三月大流行以來最嚴重的暴跌。相比之下,摩根士利丹國際公司的全球股票指數卻有所上升,美國國債和美元也基本保持在穩定狀態。

盛寶市場亞太地區首席執行官亞當·雷諾茲(Adam Reynolds)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能合理分配資產的人也無法很好地分配加密貨幣資產。我認為加密貨幣不應該佔據人們大部分投資比例,以免加密貨幣損害個人財務狀況。”

加密貨幣的市值已從本月的峰值約2.6萬億美元下降了約1萬億美元,以下這張圖清晰展現了這一情況。部分評論者認為,由於關閉了比特幣和以太幣等代幣市場,再加上監管機構的監督,虛擬貨幣市場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虛擬貨幣市值下跌1萬億美元 業內分析師如何看待產生影響?

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在周中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用於收購比特幣資產的4,100億美元中,有一半以上的交易發生在過去一年中。 其中大約1,100億美元用於購買它,平均每枚硬幣的成本低於36,000美元。 這意味着除非代幣的交易價格為36,000美元或更高,否則絕大多數投資都不會獲利。上周末,比特幣再次出現大幅波動,周一大幅攀升。截至倫敦時間上午8:15,這一最大的加密貨幣的交易價格約為36,500美元。仍遠低於4月中旬在倫敦創下的接近6.5萬美元的紀錄。

其他人認為,該行業需要密切監控。紐約梅德利全球顧問公司(Medley Global Advisors LLC)全球宏觀戰略董事總經理本·埃蒙斯(Ben Emon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比特幣“正在通過其波動性,流動性和相關性來鞏固對主流市場的控制”。他補充說,“如果比特幣跌至2萬美元以下,金融危機蔓延的可能性將不可忽視。”

BCA Research Inc.首席全球策略師彼得·貝雷津(Peter Berezin)在一份報告中寫道,短期內加密市場可能會影響其他投機性資產市場,例如科技股。但是,他進一步說,“投資者減少對加密貨幣的關注會使股市受益,因為投資者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在股票上”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多資產策略師克里斯蒂安·穆勒-格利斯曼(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在周五的報告中表示:“比特幣的大幅縮水,再加上其較高的波動性,最終以更高的分配比例將其納入投資組合。”(作者/麥穗)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0)
上一篇 2021-05-25 03:23
下一篇 2021-05-25 0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