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公開“自動停車”專利:可降低事故風險

6月18日消息,從企查查網站了解到,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公開了一項“自動停車方法、裝置、計算機設備及計算機可讀介質”專利,申請日為2019年12月10日,公開號CN112950975A,公開日為6月11日。據悉,該專利實施后,將大幅提升停車場的停車效率,降低人為事故率,提高停車場的使用效率。

而且,對現有的停車場軟、硬件設施改造較小,易於實現,節省成本,可以有效解決室內停車場停車困難、事故率高的問題。

專利摘要顯示,該專利提供一種自動停車方法,獲取處於自動停車模式的待停車車輛的車型,若檢索到該車型的車輛在本停車場內車位的歷史停車信息,且該車位當前沒有停放其他車輛。

則將其中一個沒有停放其他車輛的車位所對應的歷史停車信息發送至待停車車輛,以使待停車車輛根據歷史停車信息停放在相應車位內。

中興公開“自動停車”專利:可降低事故風險

專利指出,隨着經濟發展,生活質量提高,汽車已經開始走進普通人的生活,停車難問題越來越凸顯。

車位種類多,尺寸位置各異,導致停車難,尤其是新手司機或者剛換新車的司機,經常停不進車位或者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停進去,由此造成停車效率低,導致停車場堵車。

另外,目前國內絕大多數停車場都沒有指揮停車的工作人員,在高峰期,無人幫助,導致停一輛車需要四、五分鐘甚至更長。

同時,一些人對車位不熟悉,沒有停到準確位置,導致移動車輛時對車輛和停車設備造成損壞。

而中興此次公開的專利,將大幅提升停車場停車效率,降低人為事故率,並提高停車場的使用效率。

中興公開“自動停車”專利:可降低事故風險

(0)
上一篇 2021-06-18 14:22
下一篇 2021-06-18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