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伙把非遺醒獅炸活了 網友:捨不得下嘴

醒獅是廣東的重要名片,但是你見過可以下鍋炸的“醒獅”嗎?來自廣東佛山順德的00后廚師陳小東,將傳統醒獅元素融入到中式點心中,創作出“醒獅酥”,因此走紅網絡。據報道,陳小東在2020年參加比賽是就開始製作醒獅酥,由於比賽的時間有限,做出來的都是簡易版,後來不斷改良,有了現在的成果。

栩栩如生的“醒獅”在下鍋之後,直接就被“炸活了”,連絨毛都一清二楚,網友看后紛紛表示:太好看,捨不得下嘴。

00后小伙把非遺醒獅炸活了 網友:捨不得下嘴

醒獅酥的整個製作過程耗時較長,需要四五個小時。因為每個醒獅酥大概有五種顏色,每個顏色的開酥就要一個小時左右。

而在開酥前,基本上要同時提前開好四五個酥層再去切,先切酥,再去切毛茸茸的裙邊。

除了開酥的基本功,最後的成品拼裝也是門技術活,需要把醒獅的眉毛、嘴巴、眼睛等小部件一一拼好,這可比樂高玩具難控制。

如今,陳小東已經有近10名學生會製作醒獅酥了。他表示,希望學生學更加單純些,不只是為了比賽,更希望他們喜歡中式面點,在這個基礎上進行創新,這才是真正的傳承。

00后小伙把非遺醒獅炸活了 網友:捨不得下嘴

(0)
上一篇 2022-06-13 14:17
下一篇 2022-06-13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