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和波音正在為7月第二次Starliner飛行測試做準備

據外媒報道,NASA和波音正在繼續為Starliner的第二次無人飛行準備以證明該系統能安全地將宇航員運送到國際空間站(ISS)。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Starliner生產工廠內的團隊最近開始為Starliner乘員艙和服務艙補給燃料,進而為7月30日(美東部時間)周五下午2點53分發射軌道飛行測試-2 (OFT-2)做準備。

01.jpg

燃料作業預計將於本周完成,各小組將在該設施的危險處理區內裝載推進劑並對航天器進行最後檢查。

一旦燃料補給完成,來自波音和聯合發射聯盟(ULA)的團隊將準備將Starliner運輸到卡納維拉爾角太空部隊基地41號航天發射複合體的垂直集成設施(VIF),然後跟ULA的Atlas V火箭進行對接。從本周開始,ULA將開始在VIF進行名為發射架運載火箭(或LVOS)的操作,其將Atlas V火箭進行堆垛或組裝。

02.jpg

為了準備Starliner的下一次飛行,NASA和波音已經關閉了NASA-波音聯合獨立審查小組建議的所有行動,該小組是在2019年12月Starliner的首次試飛后成立的。評審小組的建議包括跟集成測試和模擬、流程和操作改進、軟件需求、乘員艙通信系統改進和組織變更相關的項目。在Starliner即將進行的飛行之前,波音已經執行了所有的建議,甚至那些都不是強制性的。

“伴隨着我們準備這一重要的‘測試任務’,我對NASA和波音Starliner團隊有條不紊地朝着OFT-2任務在下個月跟船員的最後檢查模塊和服務模塊的硬件和軟件的目標前進感到非常自豪,”NASA商業載人項目經理Steve Stich表示,“結束獨立審查團隊對軟件和通信系統的所有調查結果對商業機組人員計劃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里程碑,包括我們的波音和NASA團隊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長時間測試和審查。”

在未來幾周內,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的任務控制團隊將繼續為無人駕駛的OFT-2和後續的載人任務進行模擬任務綵排。Starliner的着陸和回收團隊還將對其中一個着陸區進行現場檢查。

03.jpg

在OFT-2任務期間,Starliner將測試其獨特的基於視覺的導航系統,它將負責跟空間站的自動對接,另外還將為NASA運送約440磅的貨物和人員補給。Starliner預計將在軌道上停留5到10天,然後脫離並返回地球並最終在美國西部着陸。

由於Starliner的第二次無人飛行任務滿足了所有必要的目標,NASA和波音將在今年年底尋找機會將Starliner的第一次載人任務即乘員飛行測試(CFT)跟NASA宇航員Barry ” Butch ” Wilmore,、Nicole Mann和Mike Fincke送往空間站。

目前,波音正在翻新第一個軌道飛行測試乘員艙,它將用於載人飛行,另外其還裝備了一個全新的服務艙。CFT Atlas V硬件預計將於下周抵達佛羅里達州進行處理,屆時各小組將同時為兩項任務做準備。

(0)
上一篇 2021-06-18 10:21
下一篇 2021-06-18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