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PC消費需求持續疲弱 內存及SSD價格繼續看跌

不論是手機還是PC電腦,下半年的市場需求都面臨考驗,再加上全球通脹及供應鏈庫存的影響,內存及SSD硬盤的價格接下來還會繼續下滑,沒有剛需的玩家可以關注下,別急着上車。存儲產品大廠威剛已經證實了這個跌價的趨勢,該公司指出,全球通膨效應與供應鏈進入庫存調節期,讓PC與消費性需求持續疲弱,短期內存儲芯片價格仍面臨向下壓力。

內存方面,威剛表示上游原廠已紛紛宣布彈性調整DRAM產出,並縮減相關資本支出,在供給端獲得控制之下,可望逐步舒緩價格壓力,並加速產業回歸至健康平衡狀態。

相較於DRAM供應轉趨正向,NAND閃存方面則仍有新增產能、先進製程較勁與新成本持續下降等因素影響,第三季仍有跌價的壓力。

威剛的表態跟之前的業界預期差不多,內存價格在廠商產能調整下有可能減緩下滑的趨勢,不過整體來說價格依然會往下跌,而SSD硬盤會因為閃存價格下滑也一路下跌,沒有剛需的玩家建議觀望下,等等黨是不會吃虧的,年底AMD及Intel新平台上市之後再說升級、裝機更合適。

威剛:PC消費需求持續疲弱 內存及SSD價格繼續看跌

(0)
上一篇 2022-08-06 17:04
下一篇 2022-08-06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