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因芯片短缺加劇 大眾下調今年全年汽車交付預期

由於芯片短缺加劇,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下調了今年的汽車交付預期。自2020年下半年以來,芯片短缺問題就成為半導體行業的主旋律。目前,該問題已對全球汽車製造商造成衝擊,其根源是汽車製造商與消費電子行業爭奪芯片供應等諸多因素。

外媒:因芯片短缺加劇 大眾下調今年全年汽車交付預期

與其它汽車製造商一樣,由於芯片供應中斷,大眾不僅被迫削減了部分工廠的產量,還削減部分工廠的工作時間。

據悉,大眾汽車從博世和大陸等主要供應商那採購芯片,並沒有與半導體製造商簽訂直接的合同或供應協議。

但今年2月初,大眾汽車的一名高管表示,該公司正考慮直接從芯片製造商那裡購買芯片,以確保供應,並且正考慮(與芯片製造商)建立直接的合同關係。

今年7月中旬,外媒報道稱,三星電子正在為大眾汽車供應汽車芯片。據報道,該公司正在為大眾汽車提供的是Exynos Auto V9芯片,該芯片是一種八核SoC,基於8納米工藝技術打造。(小狐狸)

(0)
上一篇 2021-07-30 21:39
下一篇 2021-07-30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