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無人駕駛汽車在舊金山發生事故:與電動滑板車騎手剮蹭

北京時間6月1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Alphabet旗下無人駕駛汽車公司Waymo的一輛車,周三晚間在舊金山與一輛騎着電動滑板車的行人發生剮蹭。但該公司的開發者表示,該車駕駛員在事故發生時正採用手動方式駕駛汽車。

Waymo發言人證實,該事故發生在舊金山市區,位於McAllister和Larkin的交叉路口。

該發言人在周四晚間發表聲明稱:“這位無人駕駛專員最近將車輛退出了自動駕駛模式,在車輛進入十字路口並左轉時正處於手動駕駛模式。在轉彎后,車輛仍處於手動模式,此事與一輛電動滑板車上的人發生了接觸。”

Waymo表示,事故並未引發嚴重受傷。電動車駕駛員在事故發生后自行移走車輛,而該公司的汽車僅表面發生刮擦——那是一輛裝有Waymo無人駕駛技術的捷豹I-PACE電動汽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他們並未調查這起事故。舊金山警察局也表示,並未對此事故展開持續調查,他們也沒有組織專門的團隊調查與無人駕駛汽車相關的事故。

E4C7EoEXoAM8K0o.jpg

在事故發生后的幾個小時內,Waymo暫時限制其車隊在事發地Tenderloin附近運營,但在舊金山其他地區仍然正常運營。

Waymo一直是Alphabet旗下最具野心,但卻始終虧錢的項目之一。總體而言,無人駕駛汽車和機器人出租車服務一直因為技術障礙和安全問題在美國市場緩慢推進。

2018年,Uber的無人駕駛測試車撞倒一名在亞利桑那州推自行車橫穿馬路的行人,這也是無人駕駛汽車行業發展初期的一件大事。肇事司機、Uber安全駕駛員隨後被控瀆職,Uber最終也在2020年12月將無人駕駛業務出售給初創公司Aurora。

但無人駕駛技術在美國面臨的監管依然較為寬鬆,投資者也在持續向通用汽車支持的Cruise、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其他公司投資,只是時間有所推遲。

本周三,Waymo宣布從之前的投資者和老虎全球基金那裡獲得25億美元融資。

該公司獲得加州機動車管理局的批准,可以在配備或不配備人類駕駛員的情況下在舊金山進行路測。Waymo還在菲尼克斯運營一項名為Waymo One的商業打車服務,以及名為Waymo Via的配送服務。

雖然外界普遍認為Waymo是美國最負責任的無人駕駛汽車開發商,但該公司的汽車也曾在菲尼克斯出過問題,並被行人記錄下來。

(0)
上一篇 2021-06-18 08:21
下一篇 2021-06-18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