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行政命令:2030年美國零排放汽車占銷量50%

8月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四,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命令,旨在確保2030年售出的所有新車中有半數屬於零排放汽車與此同時,拜登還將提出新的車輛排放規則,以幫助在2026年之前減少污染。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2030年美國零排放汽車占銷量50%

據悉,拜登周四在底特律汽車製造商和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代表的見證下籤署了該行政令。白宮在聲明中說:“這些新舉措將通過加快汽車行業的創新和製造、支持汽車行業的國內供應鏈以及以豐厚的薪酬和福利增加汽車就業崗位,來加強美國在零排放汽車和卡車領域的領導地位。”

拜登表示:“美國汽車製造業的未來是電動化,沒有回頭路可走。問題是我們在未來的競爭中是領先還是落後。”他還強調,向電動汽車邁進的同時,應該保證這些汽車和為它們提供動力的電池應該在美國製造。

拜登設定的目標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卻贏得了美國和外國主要汽車製造商的支持。通用汽車、福特和克萊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表示,他們都支持拜登提出的新目標,並稱他們的“共同願望”是:到2030年,他們銷售的汽車中有40%-50%是電動汽車。

現代汽車表示,支持2030年電動汽車銷量40%-50%的目標。豐田也稱,這一目標“對環境非常有利”,並表示將“盡我們所能提供支持”。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巴蒂吉格(Pete Buttigieg)說:“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在十年內讓我們的半數新車實現電動化,以滿足我們的減排要求。”

不過,這些公司認為,只有通過數十億美元的政府激勵措施才能實現這個積極的電動汽車銷售目標。這些激勵措施包括為消費者提供補貼、建設電動汽車充電網絡、在研發方面加大投資以及擴大對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和供應鏈支持等。

在拜登設定的50%目標和汽車製造商40%-50%的目標中,零排放汽車包括電池電動汽車、燃料電池汽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其中,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也配有汽油發動機。此前,拜登已經多次拒絕許多民主黨人的呼籲,即仿效加州或某些國家,為逐步停止燃油車銷售設定具體日期。

非營利組織“安全氣候運輸”運動負責人丹·貝克爾(Dan Becker)對此批評稱,拜登的目標“依賴於不可靠的汽車製造商做出的不可執行的自願承諾”。

零排放運輸協會的執行董事喬·布里頓(Joe Britton)說:“要想把這件事做好,未來10年的預算將在200億美元到300億美元之間。”該協會表示,到美國轉向純電動汽車銷售時,將需要450萬個充電樁。

拜登的新行政命令還為制定新的排放標準設定了時間表,其中輕型汽車至少在2030年之前制定新的排放標準,重型汽車最早要在2027年制定新的排放標準。

全電動汽車目前僅佔美國汽車總銷量的2%左右,儘管近幾個月來,隨着新車和二手車市場變得炙手可熱,電動汽車銷量已經大幅躍升。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的數據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電動汽車在美國的銷量超過10萬輛,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所推動的。同時,混合動力汽車的銷量(2萬輛)也有所上升,同比增長達200%。

在某些方面,特斯拉已經成為拜登政府希望的那種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只生產電動汽車,其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對垂直一體化的偏好意味着,特斯拉的汽車是由大量美國製造的零部件組裝起來的。然而令人覺得奇怪的是,特斯拉卻沒有受邀參加定於周四舉行的活動。當被問及為何特斯拉缺席時,巴蒂吉格沒有直接置評,但他表示,轉向電動汽車的舉措專註於整個市場。

拜登呼籲政府撥付1740億美元資金來提振電動汽車行業,其中包括1000億美元的消費者激勵措施。參議院兩黨提出的一項基礎設施法案包括75億美元用於建設電動汽車充電站,但沒有資金用於新的消費者激勵措施。

(0)
上一篇 2021-08-06 10:14
下一篇 2021-08-06 10:14

相关推荐